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五一”假期 相约“云端” 享受“文化大餐”
2022-04-28 09:25:33来源: 生活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经典儿童剧、交响音乐会、大型龙江剧…… “五一”假期,相约“云端” 享受“文化大餐”

  经典儿童剧、交响音乐会、大型龙江剧……“五一”假期,哈尔滨“云端”演出丰富多彩。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哈尔滨音乐厅等多家文化单位纷纷推出精彩“线上演出”,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九腔十八调》《鲜儿》两场大型龙江剧陪你过“五一”

  日前,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启动“百姓大舞台”龙江剧云网文化惠民活动。5月1日、2日,将通过录播的形式,在“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出大型龙江剧《九腔十八调》和《鲜儿》。

  其中,《九腔十八调》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由著名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弟子、素有“小白淑贤”之称的李雪飞领衔主演。据悉,该剧刻画了女主人公冬雪为了自己挚爱的戏曲事业栉风沐雨的心路历程。该剧的主题一方面是对新时期基层文艺工作者个人艺术生涯、人生信仰与时代思潮、价值观念的矛盾冲突的深刻阐释。另一方面,这部戏以鲜活的人物和人物关系、戏剧化的故事和情景结构,诠释了戏曲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情怀观和两代戏曲人的师徒情缘与情感蕴涵。

  而《鲜儿》是以电视连续剧《闯关东》的人物鲜儿的坎坷命运为主线,运用龙江剧特有的戏剧结构、表演特色,完成的一部大型抗战主题龙江剧。全剧充满了黑土味的诗情画意,无论在思想性和艺术性上,都有一定深度。该剧为“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

“五一”假期 相约“云端” 享受“文化大餐”

龙江剧《鲜儿》剧照

  经典儿童剧 共度“亲子时光”

  “五一”小长假,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精心准备了两部优秀儿童剧:《想当狮王的小兔》和《湖边飞来一只丹顶鹤》,将在4月30日-5月4日每天上午10点,在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微信公众号推出。

  其中《湖边飞来一只丹顶鹤》讲述的是:春天来了,候鸟们从祖国的南方飞回了美丽的北方扎龙自然保护区。霸王鼠在富贵猫的帮助下,偷走了丹顶鹤夫妇刚刚生出的鹤蛋。此事恰巧被好心的秋沙鸭发现,和家鹅老安一起将鹤蛋转移。鹤蛋在老安的精心孵化和养育下,出落成一只美丽的小丹顶鹤,并且丹顶鹤一家实现团圆的故事。

“五一”假期 相约“云端” 享受“文化大餐”

《湖边飞来一只丹顶鹤》剧照

  据介绍,经典儿童剧用通俗化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引领孩子们打开艺术殿堂的大门。将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五一”假期的文化生活,使未成年人在娱乐欣赏和快乐兴奋中,品味人生,分清真善美与假丑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荣辱观,培养了良好的道德品质。

  线上系列音乐会 感受交响乐的魅力

  4月30日-5月4日,哈尔滨音乐厅将在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微信公众号推出多场大型交响音乐会。

“五一”假期 相约“云端” 享受“文化大餐”

  据了解,线上播出的交响音乐会包括:“奔腾吧!松花江”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交响音乐会;“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马勒第二交响曲-复活”;“鲜红的旗帜永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等,让市民在家就能感受到交响乐的魅力。(生活报记者 王晓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