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铁力市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2-04-24 16:34:5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铁力市举办全市“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全市70余家单位围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同步启动了本单位的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书香铁力”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铁力市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4112047

铁力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铁力市政协在铁力市图书馆以“诵读经典文章,积蓄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中,一位政协专委会主任领读,十三位政协委员共读,一名专业播音员导读,共同分享心得、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据悉,自年初以来,铁力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省市政协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按照伊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书香伊春”建设目标,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书香铁力”建设,精心组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创新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人才队伍。通过线下与线上相融合、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统一、读书与履职相结合的方式,铁力市政协相继组织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开展读书学习活动19次,以书香涵养委员履职能力、涵养“政协气质”,努力使“书香政协”建设更好地助推“书香社会”的建设。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铁力市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4112052

铁力市学生参与阅读活动

  此外,4月23日,铁力市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老年大学学员举办了以“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读书活动;铁力市教育局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了读书汇报会,全市中小学掀起广泛阅读、科学阅读的热潮;铁力市妇联联合铁力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以“阅读共享美好,巾帼共沐书香”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铁力市图书馆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红色电影《长津湖》,并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到城市自助图书馆附近发放世界读书日宣传单,免费为市民办理借书证……各种阅读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了一个有温度、有格局、有底蕴、有梦想的书香铁力。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铁力市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4112055

铁力市妇联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下一步,铁力市将以打造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社区、书香企业、书香军营、书香农村为主要载体,大力宣传推介铁力市各级各类图书场馆,定期通过线上投票方式评选出“最受市民欢迎的阅读空间”,加深广大市民对全市图书场所的认知了解,与市民共享优质公共阅读空间。同时,该市也将通过开设专栏等方式,定期向广大市民推荐好书,让阅读滋润心灵,让书籍滋养市民的精神家园。(文/图 铁力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