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税费优惠、减免租金、全额贴息…… 哈尔滨助企纾困解难频出实招
2022-04-19 09:05:4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出台28项税费优惠政策;再减免、延长3个月房租;运用“降、返、缓、补、贴、投”政策稳岗保就业……近日,一大批落实《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措施》的细则纷纷出台落地,有针对性地为受本轮疫情冲击的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哈市税务部门最新出台28项税费优惠政策,具体涉及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政策进一步扩围和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等方面。

  哈尔滨市财政局近日印发的《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同样也是满满“干货”:为承租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和财政监管国有企业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减免2022年3个月房租或再免费延长3个月租期。对于减免租金的,按照规定减免2022年3月、4月、5月共计3个月租金,在此期间合同终止的,减免金额按合同实际到期的天数计算。免费延长租期的,出租方和承租方协商一致后,签订补充协议,在原合同终止日期基础上延长租期,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哈尔滨市人社部门统筹运用“降、返、缓、补、贴、投”等政策工具,进一步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尤其是在“贴”上,今年哈市将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由原来的3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如果小微企业2022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含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含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就可以享受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2022年新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实行全额贴息,突破了政策限制,以一年期20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为例,如按照国家和我省政策,贷款人每年需承担利息约4400元,而按照哈市全额贴息政策,可为贷款人省下这笔支出。

  此外,哈尔滨市商务局也制定发布了《2022年哈尔滨市支持平台企业让利经营实施细则》,对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为餐饮商户减免配送费500万元以上的电商平台,一次性给予所减免配送费金额20%的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