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四心”聚力共筑防疫墙 黑河农商银行守土尽责显担当
2022-03-26 16:21: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黑河农商银行的小额信用贷款太方便了!手机点几下就能申请,比我平时去银行办速度还要快。”家住黑河市爱辉区爱辉镇头道沟村的宋义山说。

  种了20多年地,每年春耕期间,老宋都会在农商银行贷款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但今年情况有点特殊。疫情让无法出村的老宋犯了愁,只能求助黑河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虽然不能见面,但工作人员却通过“云端面对面”教会了老宋线上办贷,让他在当天就拿到了贷款。

  静态管理、交通管制、村屯设置卡点……受疫情影响,当喧闹的城市和忙碌的乡村按下了“暂停键”,农民备耕的资金怎么办?农资企业能否按时完成种子、化肥生产?小微企业要怎样渡过难关?黑河农商银行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强化组织领导 让服务“更有决心”

  作为“黑河人民自己的银行”,黑河农商银行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性以及当前工作实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立了“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总基调,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断档。

  黑河农商银行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并迅速向各级机构下发了《关于全面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级农商银行迅速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畅通服务渠道 让农户“更加舒心”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省联社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担当‘春耕先行者’,切实搭建起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快速通道,让春耕生产更畅快,让农户备耕更舒心。”黑河农商银行董事长朱金库说。

  农时不等人,如何在疫情之下打通备春耕工作的堵点?“春耕先行者”点明了黑河农商银行备春耕工作的重点。

  针对辖区疫情的复杂性,黑河农商银行在今年备春耕工作上,提前谋划部署,积极筹措资金,把支持好粮食供应链平稳运营摆在突出位置,确保辖区农民余粮及时变现,为农户备春耕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2021年秋粮收获前,黑河农商银行推出了“粮食收购贷”信贷产品,并完成了对辖区从事粮食收购、销售、储存、运输、加工等经营活动主体的对接工作,及时掌握了其信贷资金需求量。截至目前,黑河农商银行累计向200余家从事粮食经营各类主体发放粮食收购贷款28.32亿元。

“四心”聚力共筑防疫墙 黑河农商银行守土尽责显担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6142142

黑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户线上办贷 供图 黑河农商银行

  同时,黑河农商银行畅通线上申贷渠道,全面推行农户线上办贷新模式,让客户足不出户轻松办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黑河农商银行备春耕贷款线上办贷率达72.88%。

  优化服务方式 让企业“更加省心”

  “仅用3天时间,这笔500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黑河农商银行在我们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援手,缓解了经营困难,稳定了就业岗位。现在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提起黑河农商银行的信贷“及时雨”,黑河英大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鹏感叹不已。

  这家企业获得的及时“关照”,是黑河农商银行助力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的真实写照。

  

“四心”聚力共筑防疫墙 黑河农商银行守土尽责显担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6142147

黑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 供图 黑河农商银行

  黑河英大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黑河市重点引进的新能源科技现代化企业,经过近六年的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先后参与建设克东、北安、孙吴、嫩江、五大连池扶贫光伏项目,并在黑河市和兴公司、港务局、合作区创业园投产五处电站。

  疫情期间,黑河英大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在黑河市自贸区二公河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资金紧缺。黑河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人员到现场实地调查,听取企业金融需求,整理企业贷款资料,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快速提高贷款业务审批效率,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序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黑河农商银行累计投放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贷款17.16亿元,累计投放稳企稳岗贷款20.33亿元。

  突出志愿服务 让社会“更添信心”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是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也是我们黑河农商银行人不变的承诺。”在黑河农商银行助力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农信党员志愿者队伍行动了起来。

  黑河农商银行党委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省联社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9个值守大队临时党支部,组织200余名员工志愿者投入到黑河市区6个社区、9个值守卡点、全天候24小时的网格化封闭值守工作当中,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劝阻、防控物资分发、生活物资购置等志愿服务工作。

“四心”聚力共筑防疫墙 黑河农商银行守土尽责显担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6142150

黑河农商银行志愿者在社区值守 供图 黑河农商银行

  负责益民二区18区值守任务的第六大队,在值守防疫卡口的同时,设立防电信诈骗宣传台,为社区老年居民普及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第七大队负责值守的金兰社区有14栋楼、694户、1702位居民,他们克服人员多、管理难度大等诸多困难,每天都热忱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集工作;3月25日,第九大队志愿者牟永起和何洁帮助走失老人回家……关键时期,黑河农商银行“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在各社区卡口,黑河农商银行人的志愿服务也温暖了整个城市。

  蔬菜大棚里一片翠绿映入眼帘,农资企业内机器轰鸣声声入耳……从乡村到城市,黑河正逐渐恢复“元气”。黑河农商银行也正加速回归“热腾腾”的常态,义不容辞、全力以赴,为当地百姓和企业提供更多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