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集结号”再次吹响 延寿县“10个再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2-03-24 14:58: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连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黑龙江省延寿县发出《倡议书》,号召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干民兵、工会组织、团员青年、巾帼妇女、退役军人、社会团体和广大志愿者再次集结,扛起先锋旗帜,向一线报到、向人民报到,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疫苗接种、流调排查、市场监管以及疫情防控服务站等前沿阵地,充分发挥身在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熔铸起疫情防控的强大精神内核,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红色堡垒”。

  党员夫妻同心战“疫” 让爱与坚守同在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冲锋战斗在哪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排头兵。”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延寿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再次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强大的疫情防控“红色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蒋立伟和才英楠是一对党员夫妻。结婚当天,身为延寿镇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镇长的蒋立伟,不顾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劝阻,全身心投入到区域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中,提前做好了全镇51个检测点位的布控工作,并积极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而第二天,妻子才英楠也同丈夫一样,早早地来到前进社区,在她在工作岗位忙碌起来。“我们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夫妻俩坦然表示。

  在延寿县,像蒋立伟和才英楠这样普通的党员夫妻还有很多,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选择了一起并肩“逆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初心、铸就着不凡。

筑“红色堡垒”,“集结号”再次响起 ——延寿县开展疫情防控“10个再行动”纪实_fororder_33

延寿县主要卡口扫码测温

  “在开展疫情防控行动中,全县共组建了252支‘战疫情、筑防线、守家园’党员先锋队,2595名先锋队员闻令而动,分赴各个岗位。同时结合隔离观测点和疫情防控服务站实际情况,延寿县成立了3支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建在了防控一线,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思想和行动与党组织要求同频同步。”延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利业介绍说,疫情防控既是大考,也是一面镜子,不仅考验了党员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党性,也折射出了人性的真善美。每名党员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他们用熠熠生辉的党性点亮了万家灯火。

  共御疫情 660名人大代表传递爱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从村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到企业家捐款捐物;无论妇女代表,还是志愿者代表……在这场严峻战疫中,延寿县各级人大代表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响应“扛起抗疫责任、彰显代表担当”实践倡议,带头发挥行业与职业岗位优势,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切实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

筑“红色堡垒”,“集结号”再次响起 ——延寿县开展疫情防控“10个再行动”纪实_fororder_55

延寿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延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延寿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民,扎实做好医药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医药连锁店的“前哨”作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为延寿县出城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工作人员捐赠果维康400盒、B族400盒、维C片400盒,累计金额24000多元……

  延寿县人大代表、汇晟酒庄经理杜胜男,为延寿县出城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和集中隔离宾馆工作人员捐赠暖身贴1600贴、马可波罗火腿肠60箱、康师傅方便面60箱、特仑苏纯牛奶60箱、嘉士利饼干72箱、玛奇朵三明治100盒、蛋糕100袋,累计金额达20000多元……

  延寿县人大代表、延河镇永胜村医吕凤波积极履行职责,累计管理返乡人员57人,采取医学观察体温记录350次,中医巡诊24次,给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核酸采样85次,为居民4次区域核酸采集标本796人次……

  市级人大代表、嘉禾春天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志忠,在做好自身企业防疫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我就在哪里。”而这些事例,只是延寿县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他们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角色意义诠释得更加生动。参与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再行动”的660名各级代表们纷纷表示,共御疫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人大代表,更应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履代表职责、以微薄之力将爱心传递,为抗疫工作加油助力责无旁贷!

  汇聚磅礴“政”能量 “协”手抗疫显担当

  从我做起、从心做起,争当“抗疫”示范者;关爱家人、关心同事,争当“抗疫”践行者;宣传引导、履职尽责,争当“抗疫”宣传者……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的日子里,延寿县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再”行动。

  从县人民医院内科医生崔冰,到县中医院医生郑道巡,再到基层卫生院医生姜微微,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守护安抚着群众不安的心灵。延寿镇公安小学校医李海霞,在做好全校师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数据……同为医卫界政协委员,他们是冲锋的“大白”,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在坚守,他们用无声的行动成就了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筑“红色堡垒”,“集结号”再次响起 ——延寿县开展疫情防控“10个再行动”纪实_fororder_66

延寿县志愿者登记居民信息

  “作为政协委员,应该体现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出一把力。”委员邓艳侠,负责外返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政策解读等多项疫防工作,曾连续工作了40多个小时;委员姚苗苗,既要服务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还要负责流调排查外返人员数据,经常是“5+2”“白加黑”;委员王凌飞不顾个人安危,时常奔波于隔离人员之间,为有需求的人员开展心理减压疏导,开出“心”处方……

  早春虽寒,然万木生芽,希望与美好从此萌发。战“疫”关头,延寿县150余名政协委员或立足本职、发挥专长,他们或24小时值班值守、挂图作战,他们或协助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秩序;亦或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亦或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一次次付出、一次次驰援,都是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的人民政协力量的生动写照,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勇气,展现了“走在前、干在先”的责任担当。

  与此同时,基干民兵再行动、工会组织再行动、团员青年再行动、巾帼妇女再行动、退役军人再行动、社会团体再行动、志愿队伍再行动……一个个“再”字体现了持续,激发了活力。在延寿县开展的此次疫情防控“10个再行动”中,投身疫防一线的工会组织、社会团体和志愿队伍就有630个之多,而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干民兵、团员青年、巾帼妇女、退役军人等各个层面的参与人数则高达8000余人。

  3月24日8时,延寿县发热门诊报告显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等均为零。而这样的“0”报告状态,在延寿已经持续了800余天……(文/图 钱玺勇 张鹏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