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交通银行:促进消费公平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安全感
2022-03-17 11:34:1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对提升消费者信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积极意义。交通银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工作要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保障力度,把保护好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安全感。

  交通银行持续面向消费者开展数字化、全渠道、高频次的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积极做好消费者金融素养调研,每月不间断地通过公众号、视频号、官网、手机银行APP推出常驻栏目内容“姣姣说消保”,帮助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活动骗局,提高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该行结合营业网点厅堂教育,开展各类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进企业等集中活动,帮助消费者了解专业的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知识。

  交通银行积极参与人民银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银保监会“3·15”消费者教育宣传周活动。3月1日,交通银行与国家反诈中心联合发布《不透明的玻璃》短视频,一经推出就引发良好的社会效应。交通银行还将陆续推出《我是金融教育宣传大使》H5小游戏、《3·15必学的知识宝典》集合专题、《姣姣伴你共成长》第2册、“星球会员”教育升级任务、金融知识专场问答、《警惕非法“代理维权”,拒绝参与恶意投诉》等内容。

  一直以来,交通银行都非常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早在2015年,该行已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和经营发展战略,在董事会和高管层分别设立了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形成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双委员会制工作体系;设立专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配备专职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岗位员工,全力以赴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落地实施。

  近年来,交通银行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从根本上保障经营活动的依法合规开展;坚持不懈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全流程管控,深度融合经营发展、重点产品和服务,有效推进投诉管理、消保审查、教育宣传、消保培训、信息保护、合法宣传、适当性管理、信息披露等工作,将消保要求贯穿业务全渠道、全场景、全链路,拓展金融服务范围,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交通银行紧扣重点领域,完善产品售前、售中、售后环节,细化服务流程,坚持不懈地抓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全流程管控。严格实施全面的消保审查,做好信息披露,实行销售适当性管理,将合适的产品提供给适当的消费者,同时,为解决客户在使用产品和服务时遇到的问题,交行关注客户意见的解决效率、规范操作、问题剖析和溯源整改,搭建多元化解金融纠纷的制度体系。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路虽远行者将至,事虽难做者必成”,科技驱动金融变革,着眼国家、着眼未来、着眼消费者,将持续致力于做好做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金融消费环境,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共创美好金融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