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弘扬雷锋精神 哈尔滨监狱志愿服务15年不间断
2022-03-05 17:29:4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近日,哈尔滨监狱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倡导广大民警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弘扬雷锋精神 哈尔滨监狱志愿服务15年不间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05144324

哈尔滨监狱政治处民警慰问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 供图 哈尔滨监狱

  3月3日,哈尔滨监狱政治处部分民警带着慰问金和150余份慰问品来到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这条‘爱心之路’我们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每次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我们都感到十分欣慰。我们会一直关心帮助这些孩子,为他们开心、快乐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哈尔滨监狱政治处副主任明光远说道。

  “哈尔滨监狱的民警来看望孩子们,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也是成长的动力。”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丁丽辉感动地说。

弘扬雷锋精神 哈尔滨监狱志愿服务15年不间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05144317

哈尔滨监狱民警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供图 哈尔滨监狱

  近日,哈尔滨监狱六监区和后勤监区的民警带着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了公滨社区居民郝大爷家和铁东社区居民刘桂兰家。看着他们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听着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民警们心里流过阵阵暖意。

  “开展志愿活动不仅为困难群众带去了温暖,也让我们直观感受到他们身上积极乐观的态度,激发了继续干好工作、守护群众的动力。”六监区民警夏煦昕表示。后勤监区带队民警邹常水说,如果有更多人伸出援助之手,相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监狱困难民警于林春因脑梗后遗症需常年用药,家庭负担加重。但他克服困难,始终坚守在监管改造的工作岗位上。

  3月2日,哈尔滨监狱狱政科部分民警来到于林春家中,看望慰问于林春及其家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鼓励于林春树立信心,乐观对待生活。“患病以后,组织一直惦记关心我,帮助我解决困难,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力量与关怀。我一定会坚守岗位,为监狱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林春说。

  自2007年开始,哈尔滨监狱志愿服务活动已开展了15年,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参与领域越来越广泛。该监狱党委始终将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民警把雷锋精神当做一种实现自我的力量,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帮助他人、展示风采,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树立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