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数字普惠纾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2022-02-27 15:14: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年来,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紧紧围绕政府全力建设“六区”、集中打造“八中心”等工作重点,以数字普惠为引擎,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充分发挥企业级数据管理和应用优势,为众多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数字普惠纾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_fororder_1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供图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

  自2018年起,中国建设银行着手打造数字普惠服务体系,在金融科技的护航下,充分发挥企业级数据管理和应用优势,逐步探索“五化三一”普惠金融新模式,即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和“一价式”收费。同时,中国建设银行聚焦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减少抵押等用户需求,从交易、结算、纳税、采购等场景切入,形成了“云”“快”“善”数字化普惠金融产品谱系,实现新产品的按需、快速定制。截至2021年末,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线上普惠金融贷款占比普惠贷款总额的70%。

  “去年,我们公司许多订单回款的时间都延长了,导致公司资金较为紧张。我想到了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的客户经理向我们推荐过的‘云税贷’业务。起初,我担心公司享受了国家的税收减免政策贷款额度会不够用,没想到建设银行升级了产品,当场为我们公司全额支用,真是想客户之所想!” 佳木斯某农机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说,公司已通过“减税云贷”成功申请到79.9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建设银行持续迭代升级数字普惠产品,并于2021年创新上线了“善担贷”“善新贷”等“善”系列产品,优化了“云税贷”和抵押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多款线上产品,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扩面提质。解决李先生难题的“减税云贷”就是建设银行的新尝试之一。该产品针对国家对小微企业实行税收减免和缓缴政策,较之以往不同其税收优惠部分亦可享受信用贷款额度,真正实现减税不减额。同时,贷款额度上限由20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事实上,建设银行之所以能够为众多小微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离不开一款“网红”利器的加持——“建行惠懂你”APP。这款APP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致力于打造小微企业“互联网获客+全线上信贷业务流程”一站式服务平台,并以“出海”服务扩展平台引流,以“入海”服务引入工商、税务等外部服务,将融资服务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场景有机结合,使银行服务触手可及、更有温度。截至2022年1月末,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建行惠懂你”APP访问量突破1万次,注册量超过1700户,近1200家小微企业通过其获得授信额度。

  在金融科技的护航下,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纾困解难贡献金融智慧,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有效动力。(文 盖东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