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修路灯送光明 建设银行海林支行照亮致富路
2022-02-07 16:49:1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新年伊始,建设银行海林支行为海林市长汀镇杨林村筹资新建的60盏太阳能路灯全面投用,结束了该村主支干巷道缺少公共照明设施的历史。

  “道路更明亮、出行更安全、通行更踏实。” 1月24日晚6点,在沉静的夜色中,刚从镇里运完货物回村的林福忠开着拖拉机行至村口,以往他习惯性地减速慢行,而今天伴着明亮的灯光,老林不由得加大了油门,开得格外顺畅。就在20多天前还处于黑暗中的村口巷道,如今被路灯照得通明,回家的路亮堂了,老林的心也敞亮了。

建设银行海林支行_fororder_2

夜晚的杨林村静谧而美丽 供图 建设银行海林支行

  杨林村座落在素有“中国雪乡”之称的海林市长汀镇境内,是建设银行海林支行的定点帮扶村。长期以来,因缺乏集体经济收入,杨林村所有主支干巷道无公共照明设施,给村民出行造成了很大困扰,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2021年初,建设银行海林支行帮扶工作队在与村两委及老党员座谈时,一名老党员提出是否能筹措资金为村里巷道装上路灯,以解决村民夜间出行的难题。帮扶工作队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帮扶日记上很快多了几套争取资金的项目筹建方案。随后,帮扶工作队迅速联系相关厂家,并形成可行性报告向上级申请专项资金。

  “李书记,我们已向省分行和市分行争取到项目资金7.2万元,专项解决杨林村路灯照明问题。估计这几天款项就拨下来了。”听到建设银行帮扶干部孙国庆报来的喜讯,村支书李占奎心里乐开了花。

  “趁着土还没上冻,咱们得抓紧时间施工,打好地基,埋好电线杆,剩下灯头安装就快了。咱们要赶在元旦之前把路灯安装好,让村民亮亮堂堂地迎接新年!”2021年12月中旬,一场清雪过后,气温逐渐下降,孙国庆与村民踩着湿滑的路面,抡起锹镐开挖地基,抢抓工期。仅用半个月时间,一条主干道14条支巷道上的60盏太阳能路灯拔地而起,点亮了杨林村的夜晚,也点亮了全村2500多名村民的生活。“大家以后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打手电筒啦,建行的帮扶真实在!”村民们激动地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建行的帮扶不仅赢得了百姓的心,也在2021年度脱贫攻坚验收工作会上,获得了验收组的高度评价,“建设银行海林支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带了好头,闯出了新路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建设银行海林支行帮扶工作队抢抓路灯修建工期 供图 建设银行海林支行

  乡村的夜晚亮了,庭院亮了,致富的道路也更亮了。一系列帮扶举措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几年来,建设银行海林支行先后为杨林村捐赠专项帮扶资金近30万元。张吉英和王保义C、D级危房改造一新,告别了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困境;身残志坚的脱贫户王保义,自从用上建设银行捐赠的电动三轮车后,修鞋的小本生意也随着车轮的转动红火了起来;建设银行帮扶工作队还先后为有养殖意愿的脱贫户购买了2795只鸡雏、60只鹅雏、4头仔猪和5.2万斤饲料,帮助脱贫户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增收17.95万元。为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乡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激发脱贫户创业增收激情,帮扶工作队投入5万元资金建起一座连通村南村北的 “建行爱心桥”,让乡村振兴之路走得更沉实;投入7万元资金用于修缮、改造木制品加工生产车间,带动40多名脱贫户实现就业,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同时,建设银行海林支行还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将金融活水引入乡间,为村里的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办理全流程线上低息贷款23笔,金额合计176万元。(文/秦薏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