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全线复工选“良种”备春耕
2022-02-24 15:23:10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春耕生产,种子先行。春节过后,五大连池市坚持疫情防控不误农业生产,防疫、备耕两手抓,当地各大种业公司陆续开始复工复产,生产厂区内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通过高质量、高标准的生产加工,企业全力筛选出更优质的种子,为今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全线复工选“良种”备春耕

工人们快速完成种子装袋、封口。

  记者在当地圣丰种业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严格佩戴口罩,正有条不紊地对大豆种子进行筛选、加工、打包,一袋袋包装好的豆种整齐地摆放在车间内。在车间外,早早来咨询和采购的农民已经不少。记者遇到了前来购买种子的兴隆镇四合村村民宋福东,他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之前用的就是他们家种子,种子产量、蛋白、油脂、水份都不差,而且很有保障,让我们的收益不错。今年我又赶早来这里采购,为春耕做好准备,期待今年又有个好收成,收好豆、多收豆。”

  圣丰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军表示,为了新一年度的备春耕生产,企业在春节假期过后第一天就已经复工复产,全力生产储备优质的大豆种子。企业今年又增加了人员,启用了新设备,总产能提升了40%左右,大约能产出25000吨豆种,可以保障大约500万亩土地的种植需求。

  在五大连池市另一处种业企业——双泉镇德农种业有限公司的厂区内,生产机器正开足马力不断筛选出优质大豆种子,运输车辆也在厂区内来回忙碌、穿梭运输。自动化流水线旁的工人们正熟练作业,快速完成种子装袋、封口,并码放整齐等待出库。公司总经理张寒凝说,“企业一手抓好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目前正在生产的是节前预订的1000吨蒙豆36号大豆种子,车间全天不间断生产,日均大豆种子产量能达到200吨。”

  近一段时间,五大连池市各农资企业全面摸底农用生产物资需求情况,根据市场变化,努力做好种子储备和调运供应的两手准备,全力保障今年的备春耕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摄 王茜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