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预计不低于20亿元!五常市金融“及时雨”助力备春耕
2022-02-14 09:35:21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元宵节未到,年味儿依旧浓。近日,五常农商银行董事长何承江带领信贷人员来到省人大代表、省玉米大王石畅任理事长的五常市八家子乡民富种养殖合作社现场办公,实地调查解决种粮大户的备春耕资金需求。

  “年前我刚参加完省人代会,深感振奋。今年如何调整种植结构、如何促进粮食增长增效,我们合作社已经开始筹划。”石畅介绍说,农商行去年为合作社贷款1650万元,粮食生产再获大丰收。今年,我们还要继续发挥种粮大户作用,为黑龙江省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再贡献力量。今年,合作社准备添置大型农机具,在部分集中连片地块实行规摸化种植,现在还缺一部分资金。何承江当场拍板,为合作社再增加授信1000万元。“有了这1000万元,我们合作社规摸化种植的资金就有着落了。”石暢高兴地说。

预计不低于20亿元!五常市金融“及时雨”助力备春耕

信贷人员到牛家镇为刘广东(左)解决春耕贷款难题

  牛家镇厢黄村三屯的刘广东7年前大学毕业后回乡从事农业经营,经过辛勤耕耘组建了种养殖合作社,成为远近闻名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如今合作社拥有大型进口农业机械4台套、国产拖拉机10台套、翻地大犁等农机具8台。“今年合作社准备再流转1000亩土地,资金有些紧张,但按照现有的贷款条件,农机不能作为抵押,但凭1000亩流转的土地抵押又贷不了多少,新承包的土地暂时还做不了抵押。”刘广东犯愁地说。

  就在他犯难时,五常农商银行针对种植100亩以上的农户进行了摸底,统计全市有6200户像刘广东这样的众多合作社面临贷款难。面对这庞大的数字,五常农商银行立即出台了百亩以上种地大户专项支持方案,推出了“新农贷”,实行低利率、长期限、无抵押、无担保的大户信用贷款成为种地大户的专属定制产品。最近,刘广东的200万元贷款马上就要拨付下来。刘广东笑着说:“这可真解决了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的燃眉之急了,真是备春耕的‘及时雨’啊。”

预计不低于20亿元!五常市金融“及时雨”助力备春耕

信贷人员到五常镇杏花村帮助农户张书有(左二)解决备春耕资金需求

  一年之际在于春。为全力助力备春耕,五常农商银行系统支持备春耕筹资抢农时、早谋划、细部署,春节前就开始部署筹资放贷,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农信人已经忙碌起来走村入户,围绕农户和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备春耕资金需求,实行全闭合式、全链条、全领域服务,全力保障备春耕资金供给无死角、全覆盖。针对春耕备耕生产形势紧、资金需求急的特点,对备耕资金供应100%到位、有资金需求100%对接、符合条件达到100%满足到位,确保备春耕贷款随报、随议,确保贷款随批、随贷,确保农民和各类涉农主体种上地、种好地。

预计不低于20亿元!五常市金融“及时雨”助力备春耕

信贷人员到安家镇双喜村察看草莓长势

  据记者了解,目前五常农商银行已投放备春耕贷款10.5万户、12.36亿元,其中,支持农户10.46万户、金额9.16亿元,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济组织253户、金额2.15亿元,支持涉农企业103户、金额1.05亿元,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户、涉农经营主体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2022年,五常农商银行预计投放备春耕贷款不低于20亿元,计划较上年增加5.5亿元,做到信贷资金敞口满足备春耕生产需求。(通讯员 石彦林 记者 白云峰 摄影 石彦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