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冬奥风持续劲吹 冰雪旅游热腾腾
2022-02-23 11:11:5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冰雪景区受游客青睐,滑雪场馆人气飙升,相关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冬奥风持续劲吹 冰雪旅游热腾腾

冬奥风持续劲吹 冰雪旅游热腾腾

游人体验小雪板。

冬奥风持续劲吹 冰雪旅游热腾腾

游客打卡“冰墩墩”雪塑。

冬奥风持续劲吹 冰雪旅游热腾腾

太阳岛雪博会主塑。

冬奥风持续劲吹 冰雪旅游热腾腾

演员重现冬奥会赛场动作。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虽然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冰雪旅游市场热度不减。在冰雪旅游强市哈尔滨,市民和游客以各种方式享受着冰情雪趣。

  冬奥元素吸睛 游人纷纷打卡

  “看,那不是‘冰墩墩’吗?赶快拍照!”“我先发个朋友圈!”……近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刚进园区,就看见众多游客围在雪雕前摆起姿势拍摄。在“第23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灯光字两端,分立着两尊憨萌可掬的雪雕,分别是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这些吉祥物景观瞬间让人沉浸在奥运氛围中。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景区内,42米高的主塔“圣火之巅”最吸睛,如同点燃的奥运圣火,融合了时空剪影、奥运印记、冰雪圣火三重设计理念,将历届冬奥会的剪影融入其中。据介绍,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抓住机遇,在景观中融入冬奥元素,游人络绎不绝。带有奥运元素的景观对外地游客尤其具有吸引力。目前,该景区省外游客占比约为40%。

  太阳岛雪博会也打出冬奥牌。主塑《冬奥·太阳岛之旅》长100米、高30米,以“冰墩墩”“雪容融”形象以及哈市地标性建筑为主。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太阳岛雪博会有史以来最大的卡通单体雪塑,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卡通单体雪塑。“主塑太有气魄了!雪博会像一个童话世界,洋溢着冬奥的气息。”游客谷女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哈尔滨市各景区冰雪景观普遍与冬奥有关。在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园区中第41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场地内,《欢腾冬奥》《祈福冬奥》等作品均在展出;在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三座雪雕作品主题均为冬奥题材,每个高度均为8米,整个园区成为一个充满冬奥元素的冰雪主题乐园。

  冰雪运动多样 室内室外欢腾

  在哈尔滨,北京冬奥会带动了各种室内室外冰雪运动。

  目前,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17条雪道和单板公园都正常开放。由于疫情,国内部分客源地游人不能成行,该景区每天接待700人左右,以哈尔滨、牡丹江等地游人居多。滑完雪,游人还可以去亚布力度假区内的森林温泉休闲。据了解,目前,由于疫情很多发烧友出国受限,纷纷流向国内滑雪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凭借良好的产品,尤其是近日获评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对发烧友有很大的吸引力,其春雪产品受人瞩目。“最近,一些南方发烧友纷纷来电咨询。阳光度假村已谈妥一个大单,2月24日,将有一个来自上海的滑雪俱乐部抵达亚布力,大约700人。”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工作人员孙年伟告诉记者。

  穿上小雪板,登上城堡,顺势而下。伏尔加庄园工作人员郭艳妮告诉记者,今冬该景区以“踏上小雪板 健身助冬奥”为主题,开展冰雪活动。该庄园在城堡滑雪场推出在欧洲流行的小雪板。小雪板便捷安全,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游人可以边滑雪边欣赏迷人的庄园美景。

  室内滑雪场也颇具人气。缆车和魔毯运行,融创雪世界的零下5℃的室温恰到好处。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不时有身影从雪道畅滑而下。融创雪世界工作人员吴旭说,目前接待人数比冬奥会开幕前略有提升,以本地客源居多。亲子游客主要集中在初级道,熟练的游客则选择中高级道。

  除滑雪场外,冰雪滑梯等也受到欢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400多米长的超级冰滑梯,在正月十五之后每天仍接待1500人。太阳岛雪博会的冰滑梯和雪滑梯也迎来众多游人。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工作人员何礼介绍说,雪滑梯、疯狂八爪鱼、雪地极速漂移等都是人气项目。

  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持续完善产业链条

  除了赏冰戏雪,还有景区“借势冬奥”,别出心裁推出了新节目。记者日前来到哈尔滨极地公园水舞秀场看见,两位舞者在6米深的“冰海”深处,重现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员夺冠的经典动作。游人一边欣赏,一边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演员们克服浮力,重现了冬奥会的经典动作。让我们回忆起中国健儿夺金揽银的激动时刻,感觉很特别!”市民陈先生说。

  今冬,哈尔滨丰富“吃住行购娱”等环节。据了解,哈尔滨推出“冰雪打卡季”,开展系列冰雪网红打卡活动,推出以锅包肉加鲜啤酒、巴洛克小吃、伏特加酒堡等为代表的美食打卡地,以华夏取舍、满族农家、玉泉狩猎场八角楼等为代表的民宿打卡地,以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老会堂音乐厅等为代表的音乐打卡地,以夜间剧场、舞厅、酒吧等为代表的夜娱打卡地,进一步丰富了产品供给,受到游人青睐。

  记者从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获悉,哈尔滨市今冬冰雪季活动以“共迎北京冬奥、点燃冰城冰雪”为主题,分为“相约最美冰城”“冰雪冬奥欢歌”“畅享春雪之韵”三个篇章。“冰雪冬奥欢歌”篇时间将持续到2月底,重点推出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六大板块活动。据了解,“畅享春雪之韵”篇时间为3月初至4月份。哈尔滨将抓住冬奥机遇,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等为依托,计划重点举办春雪节、滑雪系列比赛活动。(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金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