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2022-02-16 10:15:07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冬日的黑龙江美的壮阔、豪迈,放眼望去,银妆素裹,玉树琼枝,实力圈粉国内外游客。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播放的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国家宣传片中,在黑龙江取景拍摄的冰雪美景再度火爆“出圈”:银装素裹的大地美不胜收,满眼皆是壮美的冰雪和璀璨的童话,让全世界的游客对这片盛产冰雪和快乐的沃土充满了好奇和无限向往。冬奥赛场上,冰雪健儿破浪前行为国争光,给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体育竞技盛宴;而此刻在冬天开始的地方——黑龙江,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宴正在绚丽绽放。

  赏雪奇观引人入胜

  冬季的黑龙江雪玉冰清,宛若童话世界,凭借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这里也被游客称之为“冰雪之冠”。在这个冰雪大省,创造了一系列世界级赏雪奇观,无一不是冬季冰雪旅游“天花板”。

  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是中国雪雕艺术的起源地,也是目前国内开发最早、规模最大的以雪为主题的冬季主题游乐园。因其展出周期长、作品质量高、内容新、规模大、互动趣味强,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冰雪狂欢嘉年华”。作为已经连续陪伴全国人民30多年的冰雪老品牌,这里雪音天籁,雪景天工,雪韵天成。不仅有雪滑梯、冰上自行车等众多游乐项目,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雪雕艺术家的创作高地,不同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格的雪雕精品在这里亮相,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雪雕艺术及旅游盛宴。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太阳岛雪博会 供图 黑龙江省文旅厅 牡丹江文旅局及景区

  屋顶积雪如流淌的奶油,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松软的雪蛋糕……被冰雪妆点的中国雪乡,是中国最具极致雪韵美景的地方。更令人叫绝的是,因贝加尔湖冷空气与日本海暖湿气流的频繁交汇以及特殊地形影响,这份神奇的雪景存在的时间特别长,雪乡每年的积雪期长达7个月,是中国雪量最大、雪粘稠度最高的地方。此时的雪乡,飘落的雪花正在屋顶、柴垛上翩翩起舞,为世人再现童话中冰雪王国的样子。走在雪韵大街上,穿着花袄,左手冰糖葫芦,右手雪糕,双脚踩在松软的雪堆上吱吱作响;坐一趟马拉爬犁寻找儿时快乐,吃一回铁锅炖感受东北风情,爬一次羊草山看日出东方……雪乡的雪景,每一帧都摄人心魄,藏着你我心中向往的诗与远方。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雪乡 供图 黑龙江省文旅厅 牡丹江文旅局及景区

  被誉为龙江第一大山的凤凰山,是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之首。这里的雪量大,雪质好,让人流连忘返,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光体验。登上凤凰山,一条徐徐展开的冰雪画廊,就在你的面前!只见雪松参天,玉树晶莹,“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玩雪赏雪,登山摄影,壮美雪景美不胜收。此外,凤凰山景区内还建设了雪洞、栈道观光、摄影平台、观光塔、迷宫和近千米的雪圈场等冬季旅游娱乐项目,让游客纵情其中,尽享冰情雪趣。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凤凰山 供图 黑龙江省文旅厅 牡丹江文旅局及景区

    奇幻冰景魅力四射

  打开地图,纵览黑龙江全省,无数大江大河纵贯其中,充满着生机勃勃的新气象。而到了冬季,这些江河便幻化成奇幻冰景,浪漫绽放在冰雪大省,吸引海内外的游客用脚步丈量北国好风光,感受冰雪独特魅力。

  雪是洁白无瑕的,冰是晶莹剔透的。但在世界最大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可以是五彩斑斓的。这些取材于松花江面的大冰块,在白天展现了冰与雪的极致浪漫,宏伟的冰体建筑晶莹剔透,雪雕作品洁白如玉。待到夜幕降临,周围旖旎的灯光亮起,七彩琉璃闪耀着璀璨的光芒,照亮了冰城上空。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供图 黑龙江省文旅厅 牡丹江文旅局及景区

  从哈尔滨向东出发,来到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镜泊湖。夏日奔腾咆哮的吊水楼瀑布在冬季可形成厚达两米、宽达数百米的冰瀑,似冰山耸立,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冰瀑布。当夜幕降临冰瀑灯光被点亮,便把银色的冰柱以及周边的悬崖峭壁、树木等由远及近全部勾连起来,呈现出光影交织的水墨长卷。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镜泊湖 供图 黑龙江省文旅厅 牡丹江文旅局及景区

  从哈尔滨一路向北,地处中国最北端的世界第四大冰泡湖---漠河观音山冰泡湖,堪称是一处冰雪奇观。因极寒天气之下使湖面冻结,透过晶莹剔透的冰面,便可看到“冰泡”。它们有的形似散落于湖面的珍珠,有的则像白色翻涌的浪花,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吸引了众多摄影家和游客慕名前来。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冰泡景观 供图 黑龙江省文旅厅 牡丹江文旅局及景区

    冰雪萌宠活力十足

  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之中,还有非常可爱的小动物。东北虎林园、横道东北虎林园中雪地跑酷的东北虎尽展百兽之王的飒爽雄姿;齐齐哈尔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丹顶鹤雪地起舞别有风情;亚布力熊猫馆中雪地里翻滚嬉闹的佑佑和思嘉萌趣可爱;哈尔滨极地公园的网红“淘学企鹅”在雪地散步憨态可掬;狍子君在大兴安岭的林中穿梭,听到声音还会好奇的回头……这些龙江冬日里的小可爱们,活力十足,让人心生喜爱。(记者 刘欣)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横道东北虎林园 供图 黑龙江省文旅厅 牡丹江文旅局及景区

冰雪盛宴绽放龙江

哈尔滨极地公园“淘学企鹅” 供图 黑龙江省文旅厅 牡丹江文旅局及景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