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从红色家风中汲取前行力量 黑龙江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学员参观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2022-02-19 21:35: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2月17日,黑龙江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学员走进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通过“唱”“讲”“演”“读”“听”,沉浸式体验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的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五大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主线,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精神伟力,感悟苦难辉煌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拥护“两个确立”中更加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把握规律大势中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增强了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信任和重托的政治自觉。特别是在体验“红色家风”主题时,学员们感悟了“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的浓厚家国情怀。

红色家风入脑入心 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学员参观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19202529

 黑龙江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学员集体学习 供图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尊奉家国情怀。学员们一致认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国情怀,首位就是忠诚,要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是“1”,是品质、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标准,站得稳、靠得住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要求。“两个确立”是时代的呼唤、是历史的选择、是民心所向。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不打折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正确方向、科学方法,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咬定青山不放松,乘风破浪不迷航;要以言论上、用人上、决策上、落实上、生活上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征程中贡献全部力量。

红色家风入脑入心 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学员参观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黑龙江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学员参观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供图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参观了“红色家风”主题和“仟悔录看了不能白看”主题教室后,学员们对“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学员们一致认为,干净是“0”,是底线、底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干的事不干,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有的消费坚决不沾边,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全国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要求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担当是“100”,是下保底上不封顶。“勇者不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多谋事,少谋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思考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想清楚为了啥、图个啥、想干啥,有所不为,方能有所作为,有舍有得,有所选择,千忙万忙不抓落实等于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等于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等于白条,不能做“爱惜羽毛的老好人,推诿扯皮的圆滑官,得过且过的太平官”;要认真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情与法、义和利、正与邪、苦与乐、得与失、俭与奢、亲与清的关系,做到慎始慎独慎微慎终;要守住底线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谋事讲政治,遇事敢担当,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成事守规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