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2022-02-08 18:37:57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迎北京冬奥 游龙江冰雪|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2022年伊始,黑龙江冰雪游再度迎来荣耀时刻!在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筑梦冰雪·相伴冬奥”全国10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中,黑龙江省“北国风光·两极穿越”“白山黑水·冰情雪韵”精品线路入选。

  黑龙江是中国冬天开始的地方,是中国冰雪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也是中国冰雪运动最佳胜地,“冰雪之冠”的美誉响彻全国……这个冬天,在“奥运效应”助推下,黑龙江冰雪游不断升温,各大冰雪景区频频入选热门景区排行榜,一波又一波的旅游宣传推介撒向全国各地,“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变成了八方游客实实在在的体验与感受。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哈尔滨“网红”大雪人

  “向内而生” 黑龙江冰雪精彩绽放

  在黑龙江邂逅冰城七彩流光,解锁北国冰雪童话,在冰天雪地里点燃冰雪热情,感受冰雪魅力,开启“热血沸腾”的冰雪体验,是黑龙江省冰雪旅游揽客的重要“法宝”。然而不可忽视的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游客越来越倾向于体验与互动性俱佳的旅游新产品。

  基于此,今冬省文旅厅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旅游口号,全新策划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目的地、五座冰雪旅游城市、五大冰雪旅游节庆、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以冰雪为舟,快乐作帆,邀请市民、游客来冬天开始的地方,共赴一场激情浪漫的冰雪之约。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中国雪乡

  产品有了,如何将其推广到更广阔的天地,让更多的游客了解黑龙江,走进黑龙江,爱上黑龙江?省文旅厅推广营销处副处长栗元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去年9月起,黑龙江省便开始谋划冬季旅游营销推广工作,为旅游强省建设凝聚力量。为积极拓展长三角、珠三角、华东以及华北等国内重点中远途客源市场,从去年11月以来,省文旅厅组织相关市(地)先后在上海、福州、广州、南宁、太原、济南等重要客源地举办了黑龙江省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精准宣传黑龙江冬季旅游资源优势、产品特色,释放南北合作潜力,进一步扩大“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效应,有效激发客源地市场活力。系列推介也为龙江冰雪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仅上海、福州、广州、南宁四站发布会总体传播量就达2亿。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推介会展示的龙江冬季旅游宣传品

  全媒体宣传 擦亮龙江冰雪金字招牌

  如何用优质的内容来增强传播价值?如何加深游客对龙江冰雪旅游的粘性?如何展示龙江冰雪的特色与亮点?国内冰雪旅游市场逐年升温且竞争日益加剧的新形势与新变化,构成了传统冰雪旅游大省黑龙江市场推广营销的新命题与新挑战。

  为此,省文旅厅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广开媒体合作之门,多路并举种草“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冬季旅游宣传造势。去年10月末,黑龙江携程星球号旗舰店正式上线,当天即有多款黑龙江冬季超值好货参与直播优惠活动,观看人次达815万,点赞量超199万。2021年12月28日,与黑龙江主流权威党媒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合作,联手打造“龙江文旅”频道,全方位多角度在线宣传龙江冰雪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黑龙江携程星球号旗舰直播活动页面

  佳酿入心,也需广而告之。省文旅厅连续在多个平台投放季旅游形象广告,持续宣传黑龙江冬季旅游品牌。其中,在央视的广告投放预计曝光量将达到7亿人次,在北京朝阳站、京张及京哈高铁车体的投放,预计将带来2000万人次的曝光量。在北京、上海等15个重点客源市场,精准锁定年龄25至35岁带有旅游属性标签的年轻人群,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已完成200多万曝光量。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京哈高铁车体上的黑龙江旅游元素

  喜迎冬奥 黑龙江冰雪“爆款”频出

  “三亿人上冰雪”——这个冬季,冰雪与冬奥的激情碰撞,打造“三亿人上冰雪”核心区的主动担当,激发出一个个冰雪爆款,让龙江冰雪美名更加远扬,旅游消费持续增长。

  随着冬季冰雪旅游大幕的拉开,黑龙江的冰雪胜景、丰富的冰雪活动深深地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的目光。在省文旅厅举办的2021黑龙江冰雪旅游直播推广活动中,24家省内外媒体平台同步直播,4.5小时观看量达1095.8万。“被冰雪大世界惊艳到了”“小企鹅怕不怕冷?”“伏尔加庄园真美!”“冬天一定要去黑龙江”……屏幕另一端的网友对龙江冰雪充满了好奇和无限向往。

  一场营销活动,系列稿件推广全网总浏览量超1亿,三场直播总观看人数达150万……在滑雪胜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如期而来的不只有洁白的雪绒花,还有驰骋雪场的可爱少年。这场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华社共同主办的《滑雪吧!少年》主题活动中,10名少年参加高山滑雪训练,体验冰雪穿越,和非遗传承人学剪纸,参观熊猫馆……在全国的青少年中掀起一波冰雪运动的热潮。在活动结束之际,小营员周芮伊说,这次滑雪训练营不仅培养了她敢于挑战的精神,也让她懂得了团队和坚持的重要性。“希望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也能和我们一样体会到冰雪运动的快乐,我在亚布力等你!”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滑雪吧!少年》主题活动

  1月15日,“千车万人驾游黑龙江”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市圆满收官,响彻云霄的轰鸣声浪,激情燃烧的狂欢派对吸引了广大车友参与,再一次掀起黑龙江自驾游高潮。活动在备受车友好评的同时,一个个重磅奖项也随之而来:继去年年末在第六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上成功入选2021“文旅好品牌”优质案例后,在1月24日揭晓的“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名单中,该活动喜获“2021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营销案例”。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千车万人驾游龙江”活动收官仪式

  迎接虎年 黑龙江冰雪秀色可餐

  冬天一到,中国雪乡便化身为童话绘本里的世界,大红灯笼映着一座座漂亮的“雪蘑菇”,也映红了游人的笑颜;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滑雪发烧友从锅盔山顶飞驰而下,溅起阵阵飞雪;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更是游客来龙江的必到必游地,壮观的冰建彰显着艺术之美,满足了人们对冰雪对童话的所有幻想……

  随着“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形象日益深入人心,游客对黑龙江“身未动心已远”,更对近距离感受龙江冰雪魅力多了期盼。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龙江旅游人再次“创意”出发——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东北虎林园

  虎年看虎,虎年就来东北虎的故乡黑龙江!黑龙江省的旅游吉祥物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小老虎,它的名字叫——爽爽虎,作为黑龙江省文化旅游的“代言人”,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爽爽虎爽快上阵:通过系列海报、趣味表情包、互动H5、动画短视频、创意长图等多种方式,传播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展示黑龙江省的特色人文风貌。

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推广亮出成绩单

虎年系列海报

  冬奥号角已清晰可闻,中国冰雪运动员正争分夺秒,为梦想冲刺。而冰雪大省黑龙江也已准备就绪,一系列冰雪盛宴、冰雪活动精彩纷呈,正等待游客前来体验最极致的寒冷酷爽,观赏最浪漫的冰雪美景,参与最刺激的冰雪运动,感受冰雪之冠的非凡魅力。(刘欣 视频及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