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五常:迎北京冬奥 小山村冰雪运动玩嗨了
2022-01-17 09:29:21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给冰城冰雪赋予了别样的温度,在距北京千里之外的五常市向阳镇建国村小河里屯,乡亲们正在制作冰灯喜迎冬奥盛会。同时,他们还在河面上清理出来一块天然滑冰场,并在山坡上制作雪道专供孩子们打雪圈……小山村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

  这几天,在小河里屯“新农村俱乐部”前,几位乡亲正忙着切割从河里拉回来的冰块,准备制作冰灯。屯里的“新农人”王佳良介绍,小河里屯依山傍水,冰雪资源丰富,乡亲们想用制作冰灯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之情。

五常:迎北京冬奥 小山村冰雪运动玩嗨了

  乡亲们先用锯在河面上切割,将冰块从河里一块块取出,然后用铲车把冰拉运回来。由于是第一次制作冰灯没有经验,村里的几名木匠和瓦匠当起了“大师傅”,大家在一起商量着,准备用冰块制作几个“迎冬奥”“庆春节”大字,在春节前完成,届时,这里将成为屯里一景。

五常:迎北京冬奥 小山村冰雪运动玩嗨了

  除了制作冰灯,乡亲们还将屯外的河面清扫出来开辟天然大冰场,并在四周插上旗营造节日氛围,不仅本屯的村民来玩,周边十里八村甚至五常市区的大人小孩儿也都来这里滑冰、玩“单腿驴”、拉爬犁、打雪圈,非常热闹。

五常:迎北京冬奥 小山村冰雪运动玩嗨了

五常:迎北京冬奥 小山村冰雪运动玩嗨了

五常:迎北京冬奥 小山村冰雪运动玩嗨了

  王佳良说,北京冬奥会带动起了群众性冰雪运动热潮,小河里屯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这段时间,乡亲们一直在琢磨着怎样利用好这些冰雪资源,有人说,该在河面上开发一些娱乐项目,吸引游人来玩;也有人建议,将村里闲置的房子利用起来搞民宿游、开农家乐,做冰雪旅游,让乡亲们在冬季也有活干,有钱赚,走农旅融合的发展道路,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张杰 记者 康福柱 文/视频制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