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奏响项目建设“春之序曲” 铁力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2022-02-13 17:27:3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2月13日,伊春铁力市举办“招商之冬”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推介会通过参观、洽谈和发布会等形式,充分展示了铁力市的优质营商环境和资源优势,向省内外企业家推介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活动现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0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协议投资总额达二百亿零六千万元人民币。

  铁力市森林密布、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中药材、矿产、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富集,素有小兴安岭“绿色宝库”之称,相继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清洁村庄行动先进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等诸多荣誉称号。铁力市的水稻产业、玉米产业、木制品加工产业及电商产业等已初具规模;辖区内有铁力经济开发区、双丰产业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是龙江腹地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哈佳铁路贯穿全境,鹤哈高速等多条公路从境内通过,哈伊高速铁路建成后,铁力将被纳入哈尔滨2小时生活圈。

协议投资总额超二百亿 铁力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_fororder_3

铁力市委书记陈岩现场致辞 供图 铁力市融媒体中心

  铁力市委书记陈岩表示,为了将铁力市的自然禀赋和优势发挥至最大,在伊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铁力市积极构建了“4+2+N”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铁力市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最优的环境,热忱欢迎省内外客商、企业家等到铁力市考察指导、投资兴业。

协议投资总额超二百亿 铁力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_fororder_4

伊春市副市长肖爽现场致辞 供图 铁力市融媒体中心

  “铁力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环境,且具有大量规模企业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伊春市副市长肖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招商推介会,让更多的有识之士走进铁力、了解铁力、爱上铁力,来铁力投资兴业、共襄盛举。

协议投资总额超二百亿 铁力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_fororder_6

铁力市10家本土企业获得“铁力森鲜”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书 供图 铁力市融媒体中心

  活动中,“铁力森鲜”区域公用品牌正式亮相,来自铁力市的10家本土企业首批获得了产品授权书及诚信单位奖牌。“铁力森鲜”区域公用品牌的投用,将对该市农业产业振兴、产业兴旺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一直关注铁力发展的乡贤和商会代表发来了祝贺视频,通过线上方式为家乡招商工作站台。

协议投资总额超二百亿 铁力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13162723

茂名市茂南区区长吕国记线上发言 摄影 牟海微

  广东省茂名市作为铁力市的对口合作城市,近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入。推介会上,铁力市市长吕晓光与茂名市茂南区区长吕国记进行了视频连线,畅叙两年来深入对口合作的收获与感悟,并表示将携手前行,深挖合作潜能,不断开创铁力市与茂南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协议投资总额超二百亿 铁力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213161748

铁力市人民政府与企业签约 摄影 牟海微

  项目签约仪式上,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铁力市与广东金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袁策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重点合作签约项目10个,协议投资总额达二百亿零六千万元人民币,签订购销合同2.5亿元。

协议投资总额超二百亿 铁力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_fororder_1

铁力市特色产品 供图  铁力市融媒体中心

  据悉,为进一步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招商升级、服务提速,实现总量、体量、质量上的新突破,掀起冬季招商引资工作热潮,铁力市紧紧围绕“4+2+N”产业体系,明晰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发展方向,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招商之冬”活动。通过前期启动、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由全市11个产业链工作组牵头,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拟招商目标地区和相关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招商,千方百计推动意向变协议、协议变合同、合同变投资,促进招商成果尽快转化。铁力市力争通过“招商之冬”活动谋划储备一批、洽谈跟踪一批、签约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与好项目,为2022年招商工作打好基础,让“招商之冬”变成“项目之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