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董国升:加速织密“农业保险”防护网 答好乡村振兴“金融考卷”
2022-01-23 17:23:0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作为农业大省,我们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优质的‘龙江粮’。”“坚决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好耕地。”……政府工作报告里关于“三农”的一字一句,让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国升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董国升:加速织密”农业保险”防护网 答好乡村振兴“金融考卷”_fororder_df6e6e877c440f673323c9a14bb8c6a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国升 摄影 刘才星

  “胡昌升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今年要重点做好十一个方面工作,其中的第一个方面就是乡村振兴工作。”1月23日,董国升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表示,随着“三农”工作重心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如何做好乡村振兴这份考卷,也成为了摆在保险业面前的一道“考题”。

  董国升分析说,黑龙江是产粮大省,但同时也是自然灾害较多的省份,洪涝、霜冻、干旱、病虫等灾害频发,尤其是近年来极端天气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农业生产。2019年的重大洪涝灾害、2020年罕见的三次台风叠加灾害,2021年的东部地区大面积干旱以及多年未见的冰凌灾害等,对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带来了较大损失。面对复杂的自然灾害,农业保险正在成为农村风险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而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作为黑龙江省内农业保险的骨干力量,充分发挥了保险保障的功能与作用。

  据了解,近三年,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已经累计支付农业保险赔款达37.2亿元,有效应对近年来黑龙江省遭受的各类自然灾害,惠及农户112万户次,筑牢黑龙江省农业发展安全屏障。

  董国升表示,2022年,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将认真做好农业保险服务,积极推动开展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现农业保险由直接物化成本保险向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积极开展农业保险的创新,针对省内各县(市)地方特色农产品开发专属农业保险产品,支持鼓励各地发展优势特色农业,继续深入推进“保险+期货”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设备保险推广工作,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同时,董国升认为,解决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问题,尤为重要。目前,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在全省已经建成88个“三农”营销服务部、401个“三农”保险服务站和2832个“三农”保险服务点,乡镇级网点覆盖率达到了86.86%,村级网点覆盖率达到了56.17%,“三农”服务团队人员达到了4000多人,“三农”保险基层服务网络基本形成。下一步,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将进一步做好服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真正把中央支农惠农政策通过服务网络传递下去、落到实处,真正实现网络连成片、服务面对面,为推进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到户提供有力支撑。

  “乡村振兴是实现脱贫后的主旋律,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关乎国计,更关乎民生。作为金融央企,作为龙江农业保险骨干企业,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为我省农业发展、粮食生产筑牢安全屏障,不负人民嘱托,不负‘人民’之名。”董国升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