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为“小微”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01-17 11:46:1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021年,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部署,继续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树立新发展理念,探索高质量发展模式,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和水平。至2021年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33.27亿元,较年初增加6.01亿元。

  强化数字化转型 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能

  为满足小微企业贷款金额小、周期短、用款急的特点,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持续推进法人客户数字化转型工作,推出线上信用类系列产品“微捷贷”及线上抵押类产品“抵押e贷”。产品最高额度从30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实现了贷款的秒审秒批,客户可根据自身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合理安排资金使用,随借随还,满足了不同类型、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的用款需求。

  2021年,为支持新建企业发展,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出了“首户e贷”产品,同时结合行内客户结算流水、代发工资等情况推出“账户e贷”产品,进一步丰富线上小微企业融资产品体系。

  优化担保模式 引金融“活水”流向“小微”

  近年来,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不断强化与担保公司的合作,积极探索银担合作新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该行与国家融资担保体系合作,采用风险分担的方式,开办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业务,积极向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有效促进小微企业发展。2022年,为惠及更多小微企业,该行将进一步扩大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业务合作规模,满足小微企业合理信贷资金需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落实政策 助力“小微”渡过难关

  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与核心企业的合作,通过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全力支持核心企业供应链上小微企业发展。2021年,该行供应链融资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余额、有贷客户较2020年大幅增长。该行通过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在真实贸易背景下,精心打造了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链捷贷,以保理e融、e账通、票据e融、应收e贷、订单e贷等主打产品,嵌入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业务不同应用场景,达成快速响应供应链上企业基于不同场景融资需求的目标,降低小微企业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供应链各方价值。

  同时,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严格落实“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强与客户的协调沟通工作,对生产经营前景良好但暂时遇到资金困难的客户,共同协商确定延期金额及期限,综合运用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全年累计为284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贷款11.8亿元。

  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通过向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无还本续贷、减免除利息外的全部贷款费用等措施,持续推动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降,2021年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2020年下降5BP。该行持续加强普惠专营机构和网点服务小微企业能力的建设,结合网点客群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了网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及产品分类经营管理方案,稳步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下沉,扎实做好小微企业客户综合服务,提升专营机构和网点服务效能;认真落实“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工作要求,缩短信贷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大考核力度,突出正向激励措施,激发全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经营活力。

  下一步,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作用,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加大信贷投放和减费让利力度,提升小微企业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农行力量。(文 高光 张业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