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以使命担当汇聚发展力量 建设银行尚志支行金融暖企惠泽城乡
2022-01-10 16:18:2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受疫情影响,一些小微企业陷入订单少、原材料紧缺、资金周转难的困境。如何破局?对此,建设银行尚志支行主动走企业、进乡村,以金融力量解决小微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以使命担当汇聚发展力量 建设银行尚志支行金融暖企惠泽城乡_fororder_图片1

建设银行尚志支行走进医药企业了解经营情况

    银政联合“善”解难题

  “这不是疫情刚好转,我们得加快投入生产经营,急需资金采购一批汽车维修设备。由于缺乏抵押物,走了几家银行都没贷出款来,正在我焦急的时候,幸亏今天参加了这次活动,建设银行的贷款就像及时雨一样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手机操作还这么简单快捷。”元旦前夕,在建设银行尚志支行与尚志市工商联中小企业商会共同举办的暖企稳岗——“善担贷”产品推介会上,尚志市同友共发机动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金菊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惠懂你”APP顺利获得了10万元贷款。

  为了让普惠金融的源头活水快速、有效滴灌到小微企业,建设银行尚志支行为办好此次产品推介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据了解,“善担贷”产品切实解决了担保类贷款线下调查、保费收取、协议签订、信息收集、档案管理等难题,全流程线上操作,实现多方共赢,大大提高了担保类普惠金融业务的办理效率。“‘善担贷’的办理流程和利率政策大家都了解了,有3家企业在现场获得126万元的融资支持,这也进一步提振了小微企业稳企稳岗的信心。” 尚志市工商联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孙会斌对推介会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助企解困“担”当大任

  暖企稳岗——“善担贷”产品推介会好评如潮,引起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关注。近日,尚志市的企业黑龙江省华医堂大药房有限公司主动与建设银行尚志支行取得联系,“我们正在与医疗公司洽谈防疫设备项目,需要资金支持,看看我们是不是也符合办理条件。”

  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后,建设银行尚志支行立即组织团队,先后4次深入企业,本着严谨、审慎的态度,对企业进行了详细调查。由于疫情导致企业申请的多个特色贷款品种未获审批,在综合评判企业经营现状和资金需求后,该行为企业成功申请了96万元“善担贷”资金。“建设银行真是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啊!这冰天雪地的,一趟一趟跑企业不说,还设身处地帮我们想办法、解难题。这笔钱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我们医药企业将更好地服务百姓。” 黑龙江省华医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华动情地说。

    乡村振兴“贷”动共富

  建设银行尚志支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并协同推进相关工作,主动对接“三农”融资需求,助力共同富裕和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尚志市绿洲秋实种植农场是一家集农作物种植和水果蔬菜采摘于一体的综合型种植农场,2021年投入70余万元搭建了温室大棚,大量的资金投入间接导致来年春耕备耕的资金短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建设银行尚志支行上门服务,通过分析研判种植面积和固定资产情况,以农场及农场主的基本信息、资产信息、经营信息、信用信息等多维度数据作为评价依据,为其办理了61万元“善担贷”,帮助解决了春耕资金短缺的问题,为农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以使命担当汇聚发展力量 建设银行尚志支行金融暖企惠泽城乡_fororder_图片2

建设银行尚志支行深入农村为涉农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一车车谷物种子开进了农场,冬日的暖阳铺撒在广袤的黑土地上,“资金到位了,种子备齐了,我们可以踏踏实实过个好年了。等开春咱再撸起袖子加油干。”农场负责人杨宝友望着满满的谷仓,对春耕备产充满了信心。(文/图 秦薏颜 董浩 刘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