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布会直击 | 纵享冰雪乐趣从这里开始 黑龙江省推介重点冰雪体育活动项目、场地
2021-12-28 18:30: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在“奥运底色”的渲染下,黑龙江省掀起了新一波冰雪运动浪潮,为了助力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在12月27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黑龙江2021冬季冰雪旅游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对即将开展的重点冰雪体育活动的项目、场地进行了推介。

发布会直击 | 纵享冰雪乐趣从这里开始 黑龙江省推介重点冰雪体育活动项目、场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8161356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黑龙江2021冬季冰雪旅游新闻发布会 摄影 王铁男

发布会直击 | 纵享冰雪乐趣从这里开始 黑龙江省推介重点冰雪体育活动项目、场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8140904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现场发言 摄影 王铁男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将于2022年1月5日在哈尔滨开展以“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2022年1月6日、7日,将分别在大庆市黎明湖和齐齐哈尔市劳动湖进行火炬展示。在冬奥会倒计时30天之际,助力北京冬奥、提振备战士气、掀起迎冬奥热潮。

  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比赛以哈尔滨市为始发点,途经抚远市、漠河市等城市,冰雪江面特殊赛段总长度600余公里。本项赛事面向全国自驾游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及媒体记者,预计将有百余位选手集结“中国最北点”,在龙江纵情冰雪之间,体验北国风光。

  全国冬季铁人三项锦标赛(哈尔滨站)。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将于2022年1月15日在哈尔滨市太阳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启。

  全国雪地排球、雪地气排球邀请赛。比赛将于2022年2月11日至13日在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举办。活动具有“好上手、接地气、人人能参与”的特点,适合全民健身爱好者体验冰雪项目的乐趣。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山地户外)大赛。本次比赛将于2022年1月15日在牡丹江海林市举办,比赛设置冬季两项、丛林野战、雪仗、排雷、冰雪抢滩登陆、冰雪军事五项等6个项目。比赛通过将国防体育和冰雪文化有机结合,达到推动青少年国防体育教育创新和发展的目的。

  黑龙江省雪地自行车赛暨2021年第八届哈尔滨大正雪地自行车嘉年华。本项比赛目前已经连续举办7届,并在2020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与“瑞士雪地自行车节”以及“苏格兰高地雪地自行车拉力赛”并称为世界三大雪地自行车赛事。比赛将于2022年1月中旬在哈尔滨太阳岛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实现线上参赛。

  2021中国·哈尔滨芬澜雪动越野滑雪马拉松。本次比赛将于2022年1月中旬在太阳岛风景区开赛,参赛选手通过驰骋于最美越野滑雪赛道,感受龙江冰天雪地的运动之美。

  哈尔滨市平房区冰雪季活动乐园。园区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平房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园区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设有滑冰、滑雪、冰壶、冰盘、雪地迷宫等40余项冰雪体育娱乐项目,是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冰雪主题乐园。园区地点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哈南十一路6号,营业时间早9点至晚5点30分。

  哈尔滨市冰上运动气膜馆。近年哈尔滨市新建了10座冰上运动气膜馆,打造了体育、文化、旅游、教育融合示范区。10个气膜馆分别位于哈尔滨市内的9个区(其中南岗区两个),供市民游客享受冰上运动乐趣。

  七台河小城故事冰雪谷。七台河小城故事冰雪谷占地11公顷,设有滑雪、雪地摩托、儿童戏雪、网红步道等项目,集观光旅游、冰雪娱乐、研学旅游、餐饮购物于一体,日可承接游客1万人。地点在七台河市马场如意家园5号楼对面,营业时间早9点至晚5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