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布会直击 | 燃情冰雪助力冬奥 擦亮龙江冰雪体育底色
2021-12-28 15:09:2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12月27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黑龙江2021冬季冰雪旅游新闻发布会。会上,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表示,黑龙江省具备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区位优势,传承着“为中国冰雪运动崛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红”,描绘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全民冰雪“白”,实践着“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干事创业“金”,“红、白、金”三色交相辉映,交织出了龙江冰雪体育的靓丽底色。

发布会直击 | 燃情冰雪助力冬奥 擦亮龙江冰雪体育底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8140904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现场发言 摄影 王铁男

  龙江冰雪体育传承着信念“红”

  冬奥巅峰几度登临,体育精神历久弥新。从1963年罗致焕夺得中国第一个冬季项目世界冠军,到2002年杨扬夺得中国第一枚冬奥金牌;从2006年韩晓鹏实现中国冬奥会雪上项目“零的突破”,到2014年张虹圆了中国速滑半个多世纪的冬奥梦想。在中国所获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有9枚是黑龙江省培养的运动员获得的,红色信念始终传承赓续。正是靠着红色信念的引领,龙江体育奏响了为中国冰雪运动崛起而奋斗的时代强音,一次次勇登巅峰、创造辉煌。“这抹红”生于体育,但又不止于体育,展现了龙江人艰苦创业的“底色”。

  龙江冰雪体育描绘全民参与的冰雪“白”

  黑龙江省是我国开展冰雪运动最早的省份,是我国现代冰雪运动的发源地和摇篮,连续43年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大型群众冰雪活动;连续6年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累计带动8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近年来,一个个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拔地而起,一个个冰雪体育场地设施服务惠民,“30分钟城市冰雪健身圈”愈发完善。正是靠着白色冰雪服务的支撑,龙江成为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核心区。“这束白”孕于体育、显于文化、彰于旅游,见证了龙江人为民服务的“本色”。

  龙江冰雪体育实践着干事创业“金”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潜力巨大,冰雪经济产能正在释放。以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已成为全国冰雪器材主要供应商。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纷纷布局龙江。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落户龙江,创新驱动和技术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正是靠着干事创业“金光”的指引,大量龙江专家学者为冰雪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大量龙江企业家和创业者为冰雪产业添砖加瓦,龙江人烧旺了中国“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产业火炉。“这道金”贯彻新理念,凝聚新动能,助力新发展,塑造了龙江人干事创业的“亮色”。

  钱福永表示,当前黑龙江正处于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决战冲刺期,黑龙江省体育局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重要指示精神,举全省之力助力北京冬奥会备战,力争在参赛运动员人数上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在参赛教练员人数上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在北京冬奥会成绩贡献率上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在推广普及群众冬季运动上走在前列,在北京冬奥会上交出让全国人民满意的龙江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