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开拓“二次创业”新征程 谱写“七彩呼兰”新篇章
2021-12-26 17:46: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呼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开幕。

  “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多于困难。呼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不可多得的资源禀赋、后发优势明显的经济开发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以及经过无数次磨练锻造出一支会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队伍,赋予了我们发展的不竭动力。”会上,呼兰区委书记曹德友所作的工作报告,传递出呼兰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的五年,是呼兰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为关键的五年。全区上下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高标准完成了区第四次党代会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指标排名全市第二位;调整农业结构,粮食生产实现“十八连丰”;建设经济开发区,推进重点产业项目63个;办好民生实事,财政用于民生社会事业方面的支出达到125.7亿元……一件件大事要事的达成,一项项重点难点的攻坚,一个个拼搏奋进的时刻,书写了呼兰的发展篇章。

  成绩属于过往,未来任重道远。今后五年,呼兰区将把握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区、中国美好生活城区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区”四大定位,围绕老城、农村、开发区“三大板块”统筹布局,加快构建以“一区一带+百村”特色文化旅游和“一体两翼”绿色农产品深加工为两大主导产业的现代化区域发展体系,落实“七大战略”,打造“七彩呼兰”,努力开拓“二次创业”新征程。

  用数字表示更加直观:未来五年,呼兰区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增长50%,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量增长10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社会事业发展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

  未来五年,呼兰区党员干部群众将同心同向同行聚力落实“七大战略”,即落实工业强区战略,抓项目促投资,育企业提规模,建园区强支撑,全力打造“实力呼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实壮大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提升乡村振兴支撑能力,全力打造“富裕呼兰”;落实改革创新战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协同新区,全力打造“活力呼兰”;落实城乡融合战略,实施城区改造提升行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友好型城区”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呼兰”;落实文旅兴业战略,做足文旅融合“好文章”,使出品牌营销“真功夫”,下好配套服务“一盘棋”,全力打造“魅力呼兰”;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加快生态修复治理,创新绿色发展模式,落靠生态环保责任,全力打造“生态呼兰”;落实民生优先战略,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强化医疗康养建设,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持续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住发展底线,全力打造“幸福呼兰”。

  良好的经济、政治生态得益于呼兰区把抓党建、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未来,呼兰区也将一如既往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就绝对忠诚的党性品格;把固本强基落到实处,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把干部人才队伍作为关键,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呼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曹德友表示,今后五年,必将是呼兰拾级而上,迎来大改观、大变化、大发展的五年。呼兰区全体党员干部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点燃奋斗奋起奋进的追梦激情,汇聚创业创新创造的磅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呼兰的新征程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