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布会直击 | 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 千余家企业将线上参会
2021-12-21 18:01:1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牟海微):12月21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表示,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和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以下简称“大米节”),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整到线上举办。

发布会直击 | 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 千余家企业将线上参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1135249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现场发言 摄影 石启立

  王英春介绍,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和“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线上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6个省(区市)的1386家企业参与线上展会,展出19大类2461种产品,收录全口径招商引资项目2117个。

  线上展会平台将通过虚拟展厅(3D展示),“展商+展品”(平面展示)向观众立体呈现绿色食品和稻米产业发展全景。平台下设主要活动、网上展馆、招商引资项目、供采对接、新闻中心、展览服务、金秋会、走进绿博会等8大板块。线上将举办投资中国龙江行暨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黑龙江专场)、云上开幕式暨巡馆活动、农业品牌论坛、黑龙江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推介会、网红直播活动、大米产销商务对接会等活动。

  虚拟展厅(3D展示)设序厅、国际展区、主宾省(湖北)、主宾市(阿勒泰)、大米节、金秋粮食交易会、北大荒、农科院、小康龙江、龙江绿色食品品牌、龙江数字农业等11个数字展厅,采用VR全景技术,融入虚拟机器人讲解等功能,全面展示参展企业,提升参展参会客商的交互式浏览体验。

  “展商+展品”(平面展示)将展示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食品加工及包装机械,食品饮料等来自全球千余种产品。进口食品,绿色水产品,生产资料,地理标志产品,农业生态旅游,农业机械设备,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基地建设成果等内容将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呈现。

  王英春介绍,举办线上展会是绿博会和大米节的一次突破性尝试。“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官网”、“易会展”APP、“黑龙江绿博会和大米节”微信小程序三大平台中英双语同步推送,实现了“云展示、云会议、云洽谈、云签约、云直播”。第四届大米节有来自日本、南非、泰国、巴基斯坦、老挝、柬埔寨等6个国家的38家企业;国内浙江、江西、吉林、四川、广东、内蒙古、宁夏、江苏、广西、湖南等11个省的130余种大米在云端展示;黑龙江省稻米主产县、知名企业、历届大米节获奖产品集中亮相。

  2021˙黑龙江第十八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围绕“共享龙江好粮,端牢中国饭碗”宣传展示黑龙江省优质粮油产品核心优势,开设“金秋会”专区展示,规划了金秋会历程、10个主办省粮食产销风采、“中国好粮油产品”、“黑龙江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展区效果图、直播带货、VR展厅等七大板块,吸引120多家企业和产品线上同台展示。黑龙江供销粮食产业有限公司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政府龙王大豆食品产业园将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协议,带动省内外粮食高质量发展。

  线上平台融合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展览效果。采购商将通过“即时通讯”或“预约洽谈”与参展商“屏对屏”互动交流。数字农业发展促进会、易淘公司、惠农公司等电商企业助力绿色食品及农产品营销。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法国、印尼、土耳其、斯里兰卡、阿塞拜疆、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名优特产品将在云端展示。线上平台将提供网络安全监管、法律咨询、市场监管、信用核查和修复、知识产权、商事认证和自贸协定宣介、进出口监管、商事法律等多项综合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