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冬奥冠军之乡”赏冰玩雪迎冬奥 冰雪谷里市民玩嗨嘉年华
2021-12-20 09:50:2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如果说去北京却没去过长城,都会提到“不到长城非好汉”,那么来到“冬奥冠军之乡”七台河,没去七台河市第四届冰雪嘉年华玩一场,就不得不说“真是太遗憾了”。在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的这段日子里,刚刚启幕的七台河冰雪嘉年华已经嗨起来了……

“冬奥冠军之乡”赏冰玩雪迎冬奥 冰雪谷里市民玩嗨嘉年华

雪地摩托

“冬奥冠军之乡”赏冰玩雪迎冬奥 冰雪谷里市民玩嗨嘉年华

“冬奥冠军之乡”赏冰玩雪迎冬奥 冰雪谷里市民玩嗨嘉年华

雪地摩托拉雪圈 摄影 荆天旭

  嘉年华让冰雪谷年味十足

  19日,在冰雪嘉年华现场的冰雪谷,负责人林丽告诉记者:“以前总听人说现在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儿,我说那是因为你没有来过冰雪嘉年华——抽冰尜、滑雪圈、马拉车等各种好玩儿的都有。可以说,吃、喝、玩、乐、购等等冰雪谷这儿全都有!让大家一站式感受年味冰雪世界。”七台河市民刘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家人进了冰雪谷,计划好好玩儿一天,直到孩子玩儿累了再出去:“今天是周日,正好赶上休息,带孩子来冰雪谷冰雪嘉年华玩儿一场,这是孩子期待已久的,孩子今天是玩儿疯了……”

  “这里有太多好玩的了,不光是孩子的乐园,我们成年人也愿意来,每年这里开门迎客后,我们都会带领家人来玩儿几次,这里各种冰上娱乐项目繁多,如雪地摩托、雪地观景台、极速滑冰、冲撞雪车、古堡迷城、疯狂气球 、雪地转轮等等,老少都有适合的项目。”七台河市民邱女士笑着说。据介绍,今年的冰雪嘉年华以冰雪文化+乡村风情+儿童乐园为主题,为市民打造“吃、喝、玩、乐、游、购”一站式体验,“今年这里的小吃类丰富多彩,听说网红螺蛳粉、网红寿司、网红关东煮、网红大串、网红地瓜、勃利热面等等啥都有。一会儿玩累了要去大吃一顿。”

  “冰雪嘉年华今年还推出了主题餐饮类:年猪宴、年羊宴、年鹅宴、年鸡宴、年鱼宴等。”林丽说,今年同时还推出了“提前预订年夜饭”活动,可以在这里预订一桌纯正的东北年夜饭。

  希望自己带的这些娃,将来也能争金夺银

  在冰雪谷现场,一位滑冰老师在滑冰场上带着20多个孩子练习滑冰。孩子们踩着冰刀,在老师的指导下,弓着身子,背着小手,滑得有模有样。

  “今天是礼拜天,送孩子来冰雪谷冰场练习滑冰。平时孩子都和老师在学校冰场上滑。”家长张女士说,“孩子已经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了三个月的滑冰了。”

  “这些孩子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今天听说冰雪谷冰雪嘉年华开门,而且这里有新浇的冰场,所以就带孩子们来试滑一下。”王君老师介绍,这些孩子是九月份选拔上来的,目前已经学习将近3个月的时间,平时在学校都是陆地和冰上相结合进行训练的。

  王君说,她是退役运动员,已经在现在的学校教体育课10年了,七台河是冬奥冠军之乡,先后培养和输送了杨扬、王濛、范可新等10位冬奥和世界冠军,“希望自己带的这些娃将来也能争金夺银为国争光!”(记者 毕诗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