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胡昌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统筹推进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和兴边富民
2021-11-30 08:57:10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11月27日至29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大兴安岭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兴边富民、县域经济发展、边境地区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加快实现兴边富民,推动边境口岸地区高质量发展。

  鄂伦春族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塔河县十八站乡是全国最大的鄂伦春民族乡。胡昌升走进鄂伦春民俗博物馆、鄂乡文苑、村民家中,了解鄂伦春族文化、风情、习俗,观看手工艺品展示,对鄂伦春族勇敢、智慧、勤劳的品质给予赞扬,并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和理解,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广开发展思路,拓展村民增收渠道,让鄂伦春民族大家庭更加团结和谐、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通过电商等方式销售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制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

  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胡昌升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深入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塔河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塔河镇林缘社区、加格达奇区红旗街道,随机来到呼中区呼中镇大兴安岭泰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建工路分店,检查医院、社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情况,与护边员视频连线听取边境管控情况介绍,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以“防偷渡、防走私、防贩毒、防越界、防非法出入境”为重点,抓实边境口岸地区疫情防控,加强物防技防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社区网格化管控,把群众发动起来,实行群防群治,确保边境管控无死角、无缝隙、无漏洞。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可疑症状患者,落实“十大症状”患者在医院就诊核酸检测免费政策,促使患者及时主动到院就诊。要严格执行医院、隔离点“三区两通道”标准,加密消杀频次,加强医疗救治和防疫知识培训,强化中药干预,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胡昌升来到大兴安岭富来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林区爱情小镇、印象北极食品有限公司、森源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国家规划要求,支持大兴安岭地区企业发展,做好任务分解和工作对接,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企业要充分发挥产品特色优势,拓展营销渠道,与现代电商平台建立密切联系,推进平台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胡昌升了解应急抢险救援情况,对部队一线官兵表示慰问,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刻苦学习、锻炼意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昌升还随机来到松岭区信访局,走进接访室,调研群众来访受理工作,强调要全面吃透用好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各级党政干部要主动接访下访,耐心细心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最大程度上减少信访矛盾发生。

  李毅参加调研。(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