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应对暴雪冻雨灾害 宾县抢修144小时
2021-11-15 14:53:1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11月8日以来,暴雪、冻雨、大风侵袭宾县,县域内电网出现故障,全县乡镇出现大面积停电情况。经过144小时不眠不休的奋战,14日14时全县所有乡镇终于全部恢复供电。

应对暴雪冻雨灾害 宾县抢修144小时

宾县电力部门全力抢修

  沉着冷静应对,科学有力指挥。根据气象部门发出的预警信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宾县为有效防灾减灾争取了先机。大范围降雪后,第一时间在受灾最严重的永和乡成立作战指挥部,集中调度、统筹安排,科学有序推动抢险救灾工作。

  主动出击作为,全力抗冰保电。面对严峻形势,宾县电力部门迅速投入战斗。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牡丹江等地市电力系统,抽调精干力量,自带设备,星夜兼程驰援宾县。宾县各乡镇广大干部以村镇为家,积极配合电力部门开展抢修。

  心系群众安全,全面防灾除险。交通、城管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出行安全,交警全员上岗、全时备勤,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全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住建干部迅速行动,全方位排查农村居民住房安全隐患,全面清理居民楼房檐、房盖上的冰溜子、落雪以及高空悬挂物。林业干部踏冰冒雪、赶赴现场,保障电力运行安全。开发区干部深入工厂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用电用水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输、销售等方面的难题。

  针对问题施策,保障群众生活。在保供暖供水方面,针对乡镇所在地居民楼因停电造成无法供暖的问题,乡镇干部及时联系调配发电机,保障居民取暖及用水需求。针对村屯居民饮水及养殖户用水问题,乡村干部采取流动发电机分时供水、小水井取水、车辆拉运配送等形式,缓解群众和养殖户用水难题。在保通讯方面,铁塔、移动、联通、电信等全力以赴抢修倒伏杆路和光缆,保障通讯畅通。在保物资供应方面,党员干部及时为困难群众运送物资。针对鳏寡孤独户,积极协调方便面厂和矿泉水厂,送食品和饮用水上门,有效保障了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同时,县内多家企业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资捐物,以不同方式倾力抢险救灾,奉献出浓浓爱心。(文/摄 张可新 律涵中 记者 赵宇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