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比进度 比质量 赛干劲 赛作风 哈尔滨市宾县快马加鞭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7 13:19:3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哈尔滨市宾县不断强化党史教育成果,使其切实转化为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通过开展年初“开门红”、年中“擂台赛”、年末“冲刺战”系列主题活动,有力推动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宾县“擂台赛”活动确定20个方面的214项工作任务成为“擂台赛”上比拼的重要内容。注重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切实营造出全县高度关注、干部倾心投入、群众普遍参与的浓厚氛围。

  宾县永和乡以“擂台赛”为载体,坚持比进度、比质量、赛干劲、赛作风,全乡上下呈现出齐学党史、共促发展、聚力攻坚、勇闯新局的生动局面,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抓产业发展 振兴乡村经济

  永和乡按照宾县委打造农业特色县的工作目标,加快现代农业产业步伐,永葆永和乡“全国农业产业强镇”这块金字招牌。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种养加”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种植业上求“特”。永和乡建设了永和蔬菜加工生产线项目,积极发展贫困户订单种植,形成年处理蔬菜20万吨、鲜食玉米1500万穗的生产规模,进一步延长了产业链、价值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建成有机肥生产线2条,年产有机肥4万吨,发展500亩猕猴桃等果类种植,解决50名贫困户务工问题,加快南果北移步伐。

  养殖业上求“优”。永和乡引进哈尔滨希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的种公牛繁育项目,填补了黑龙江省内种公牛养殖的空白,为全乡养牛脱贫户带来了免费三年优质冻精和技术支持的福利政策,辐射带动周边85户农户共同养殖,提升全县养殖业水平。

  加工业上求“精”。永和乡主推佳园玉米精深加工项目,新建玉米粉加工生产线,年产玉米粉5000吨,实现产值1800万元,利税110万元。在打造主导产业过程中,永和乡采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提高产业扶贫的质量和效益,带动268户贫困户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

比进度 比质量 赛干劲 赛作风 宾县快马加鞭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2

宾县境内种公牛基地建设项目奠基 供图 宾县县委宣传部

  抓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永和乡在5个村67个自然屯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一是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通过地下排水改造、路面拓宽、黑色路面铺设、墙体粉刷、街内商户牌匾更换、院墙及大门改造等方面改善人居环境。通过清理村屯畜禽粪污、积存生活垃圾,从源头上解决了村屯环境脏乱差问题。实施田间道路建设,规划建设通屯砂石路,解决了农民拉地难、出行难的问题;挖通排水渠,有效保证了汛期河水上涨不会浸泡农田,为百姓春耕保驾护航。二是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投资346万元建设永和乡小型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站一处,建设地点永和菜业园区,占地150平方米(地下工程),铺设DN300管网2.24公里(地下工程),日处理生活污水40吨,排放标准达到地方一级A。三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全面整治入河排污口,认真做好河道清淤、垃圾清理等工作。定期进行排查工作,建立河长制工作问题台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我乡的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比进度 比质量 赛干劲 赛作风 宾县快马加鞭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1

宾县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后村容整洁 供图 宾县县委宣传部

  抓精神文明 创建良好乡风

  永和乡开展了以“改旧貌、树形象,带头门前三包;树新风,带头倡导文明;改结构、树典型,带头领办项目”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创建活动。在永和村积极营造精神文明创建氛围,共安装路灯广告牌80余块、雪弗板400余块,主要内容为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生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持续丰富了永和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

  永和乡开展以“孝顺公婆好儿媳、带头致富好青年、践行宗旨好党员、脱贫励志好农户、移风易俗好农家”为主要内容的“五好道德模范家庭”评选活动。坚持用典型引带、用事实说话、用事迹服人,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采取“三推一评议”、“两谈一公示”的评选方式,扎实开展“五好道德模范家庭”评选活动。真正形成了“以点带面”、“比超赶越”的良好局面。

  永和乡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永和村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大房子屯建成永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初步形成了“1+2+N”,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其他工作的活动模式。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文化惠民、法律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30余场次。

  永和乡党委宣传委员说,自开展擂台赛以来,全乡各级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更高了,工作干劲更足了,形成了风清、气顺、劲足、业兴的干事创业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