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疫情不退 “大越”不归
2021-10-12 17:55: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10月5日19时30分,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南郡豪庭小区25号楼的楼下,随着单元门锁的打开,上百名居民纷纷自发地涌出小区,在走出家门的同时,他们用最诚挚的掌声,为一名始终坚守在这里的公安民警致谢。这名民警,正是陪伴了他们多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张越。

  9月末,疫情再次来袭,冰城公安民警闻令而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因平房区南郡豪庭小区25号楼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整个单元居民需要居家封闭隔离管理。与一般居民楼不同的是,“25号楼”是一栋LOFT公寓楼,特殊的楼体结构导致封闭单元就变成了封闭整座楼。

  25号楼共有217户,居住人口300余人,隔离管控措施打乱了居民生活的节奏,也让部分居民产生了心理波动。民警张越与南红社区、南方物业公司在隔离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作为支部成员的张越以社区副书记的身份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和为民服务的工作中。

疫情不退 “大越”不归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2151713

张越为封闭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供图 平房区委宣传部

  社区大门是抵御病毒传播的重要防线,穿警服的他守着这道门,既是管片儿民警,又是基层党组织的一员,他从以往只负责警务、治安工作的“外人”,变成了依托党建进行社会治理、发动群众共建平安社区、靠前一步排忧解难的“家人”。每天张越都会身穿防护服在25号楼里走访,及时了解居民的生活需求和思想状态。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采集人口信息,提醒居民及时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且帮助联盟街工委为居民们送上生活必需物资。

  “祝今天过生日的小朋友阳阳,生日快乐!”9月27日晚,在封闭的25号楼楼下广场,当手机手电筒照亮夜空,生日快乐歌响起,张越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合唱团”一同隔空为居住在25号楼的小朋友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生日晚会。隔离不隔爱,温暖的一幕引起居民的共鸣,隔离在楼内的人纷纷打开窗户,打开手机闪光灯、手电筒,跟随音乐的节奏互动,与广场上“合唱团”的“灯光”交相辉映,为小朋友送上生日祝福。

疫情不退 “大越”不归

张越(左一)联合社区为居民开展“文艺演出” 供图 平房区委宣传部

  为了缓解居民的紧张情绪,丰富居民的生活,张越利用在25号楼出勤的时间,每天18时,联合社区组织开展十分钟的系列“文艺演出”,在闪烁的警灯下、在居民的欢呼声中,《我和我的祖国》《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隐形的翅膀》,一首首正能量歌曲每天响起,如“强心剂”一般,时刻鼓舞着被隔离的居民们,为居民战胜疫情坚定了信心。

  疫情防控初期,张越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积极通过电话解答南红社区居民对隔离政策和其他公安业务的咨询,配合平房区防疫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工作。他的微信和钉钉里消息总是一条接一条,电话不断响起,有单位领导、有执勤战友、也有社区工作者和辖区的群众,这是他们对张越的信任和托付。居家健康监测解除后,张越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奔赴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看着熟悉的身影,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们都说“大越”警官终于回来了。粘贴一米线,线被踢没了就用自喷漆,用喇叭维持秩序,拉起警戒带,每天从早7点到晚10点,跑上跑下,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几轮核酸采样下来,张越始终和其他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战斗在岗位上,因为平时工作的忙碌,张越受伤的膝盖一直没有手术,每天的核酸检测勤务结束,张越的膝盖都会肿出一个小包,进行冰敷后才能得到缓解。

  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张越和社区居民们加深了感情,通过张越和保国街派出所民警、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南红社区核酸检测过程中无矛盾纠纷警情发生、南郡豪庭小区25号楼在解除隔离前无矛盾纠纷警情发生、无电信诈骗等案件发生。

  民警张越时刻冲锋在前,关注着管控区内居民的需求及动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在抗疫一线的点滴之间、细微之处,用真心真情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