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2021-08-31 09:29:2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旅游强省”的战略目标,坚持把举办旅发大会作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实行“党委政府主导、各地轮流承办、政策资金倾斜、攥紧拳头发力”,举全省之力集中推动承办地大上旅游项目、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通过“立标打样”引领全省旅游产业竞相发展、整体提升。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齐齐哈尔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大兴安岭九曲十八弯湿地公园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鸡西东方红湿地自然保护区

  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2018年以来,黑龙家省成功举办了三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传达出黑龙江省旅游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释放跨越式发展新动能,充分展示黑龙江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各承办地的旅游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重大涉旅项目相继上马,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旅游产业的综合效应和拉动作用凸显,起到了“立标打样”作用,极大地调动激发了其它市地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哈尔滨太阳岛外滩湿地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大兴安岭嫩江源景区

  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2018年,省委决定在哈尔滨举办首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随后伊春、黑河分别承办了第二届、第三届旅发大会,一届比一届完善,一届比一届出彩。首届旅发大会后,国内外著名投资商、旅行商蜂拥而至,将哈尔滨市视为投资热土;旅行社合作开发市场协议雪片似飞来;境内外媒体以各种形式将“冰城夏都”的四季美景推向“热搜”。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伊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伊春金山鹿苑

  伊春市突出打好“生态”牌,围绕“深呼吸、深睡眠、深度游”提出“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大会主题,明确“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实现了“成功、精彩、难忘”的预期目标,通过办会投入财政资金10.5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10亿元,建成新景区11个、改善景区30个、开发新业态16个,完成涉旅基础设施26项,签约产业合作项目及战略合作协议23个,签约总额86.8亿元,2019年伊春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6%和28.8%。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牡丹江莲花湖风景名胜区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名胜区 摄影  苏文莲

  黑河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围绕“办会兴城”,突出文旅深度融合,提出“景城一体化建设”和“打造主客共享最美旅游目的地”理念,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会模式,办成了一届高质量、有热度、有流量的精彩盛会,通过办会完成投资22.2亿元,间接拉动投资130多亿元,新建扩建旅游项目15类29个,打造了小微博物馆群、中俄民族风情园、新生鄂伦春族民俗旅游区、历史文化古驿路游等“引爆点”,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黑河市市区

旅发大会强力助推旅游强省建设

牡丹江市宁安市渤海镇小朱家村 摄影 王志军

  连续三届的旅发大会实践证明,大会已成为国内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有效平台;展示龙江文旅形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通过高标定位、系统推进、放大效应,旅发大会有效推进了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建设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叫响了“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正有力助推龙江“旅游强省”建设。(记者 张桂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