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2021-08-27 09:06:3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宁安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襟连吉林、拱卫牡丹江,南邻朝鲜、东望俄罗斯,是东北亚的战略要地和历史源头,是中国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的节点要冲和重要通道,是黑龙江省的南大门和会客厅。是一片被大自然精心雕琢的土地,山与水的滋养,自然与人文的雕琢,塑造了这座城市精致而优雅、沉静而俊朗的独特气质。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宁安城区 供图 宁安市委宣传部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宁安市委宣传部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牡丹集团(宁安)智慧科技馆 供图 宁安市委宣传部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在牡丹江召开,宁安作为此次旅发大会的南线片区,用一场富有宁安特色的旅发盛宴,绘一幅人人向往的旅发盛景,办一次兴城、惠民的旅发盛会。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城市景观 供图 宁安市委宣传部

  为了办好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宁安广大干部群众憋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倒排工期、实时调度、攻坚克难,高标准、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景点打造、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广大干部群众日夜鏖战,以惊人的智慧、毅力、速度、力量,完成了许多“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任务,演绎着“宁安精神”,创造出“宁安速度”。

  聚焦惠民工程解民忧。宁安市紧紧围绕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事业、基层社会治理等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社区养老日间照料室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等市级惠民项目建设10件,市级领导干部为群众办实事64件,压实责任、跟踪督办,确保将实事办好,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全力做好“三路两桥”工程,对沿江景观带、路桥及周边景观楼宇进行亮化,使城市“颜值”有提升,城市名片更靓丽。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上官民宿 供图 宁安市委宣传部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沿江文化景观带 供图 宁安市委宣传部

  聚焦营商环境强服务。宁安市党员干部通过“三深入”“走流程”“信、网、电、微”等方式,围绕“住、行、暖、老、幼、助、污”,全市各单位在医疗卫生健康、供水管网改造、强化民生保障、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和城市功能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建议103条,集中解决318个群众关注的问题。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引凤来宁。

  聚焦志愿服务助旅发。全市紧抓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契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文明礼仪、助残帮困、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方面,开展礼仪培训、导游服务培训、困难群众帮联、“暖心慰问”送健康等各类活动150余场次,广大党员干部参与交通劝导、党史宣传、倡议书发放等志愿服务7800余人次,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人人参与助旅发”的强大合力。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马骏纪念馆 供图 宁安市委宣传部

宁安迎旅发 惠民生 共建美好家园

玄武湖农业公园 供图 宁安市委宣传部

  聚焦环境整治展形象。宁安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洁美家园”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垃圾清理清运、小区卫生清洁、共护母亲河等方式,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市80多个单位3000多名党员干部清理垃圾2000余吨,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了暖心事。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喜迎旅发盛会。

  浓郁文化氛围促宣传。建设项目总投资170万,建设工期三个月,各类宣教设施总计五大类29件,分布于闻天街、马骏街、西大街等五个街区,包括3处大型主题雕塑、遗址旧址标识,5组景观小品、景点导示牌,4块大型文化电子屏,总体设计以融入和点缀为主要理念,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宁安历史文化等主题元素,项目建成后极大提升与丰富了沿江景观带及部分街区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品质。

  旅发大会的“东风”已经吹进古城宁安,宁安这座城市的人民正在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您的到来。“走进宁安,共赢未来!”(张本军 记者 高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