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虎娃带你看多彩牡丹江
2021-08-31 09:26:10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觅”英雄印迹、“赏”镜泊盛景、“探”全新体验,在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多姿多彩的牡丹江一切准备就绪,盛妆迎接各方宾朋。

虎娃带你看多彩牡丹江

乘船游玄武湖 

虎娃带你看多彩牡丹江

玄武湖农业公园风光摄影 郭俊峰 荆天旭 邵国良

虎娃带你看多彩牡丹江

  一座有红色基因的英雄城市

  这里曾是剿匪英雄杨子荣智取威虎山的发生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是我们克服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的精神食粮;这里是东北抗联的主战场,八女投江的英勇事迹激励后人,以牡丹江人为原型的戏剧《红灯记》家喻户晓;这里是“中共六大”红色国际通道,留下了革命家的光辉足迹……

  牡丹江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拥有抗联密营、东北老航校、“八女投江”殉难地等不可移动红色革命文物81处。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以来,牡丹江围绕建设“红色文化之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组织各县(市)区优化整合地域红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从红色资源中找寻发展之路。

  位于市区内的江滨公园,有座八女投江群雕。雕塑座基上“八女投江”四个大字由邓颖超生前书写。八位女战士形态各异,走在最前面的战士双手抱着负伤的姐妹,双眼缠着纱布受伤的女战士右手拉着同伴的衣襟,义勇向前。

  在横道河子的七里地村,是牡丹江一带最早的党支部诞生地之一,这个以伐木著称的红色摇篮,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工人党员,在民族危亡和重要历史关头,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当地人民炸毁了运材专用车道,焚烧火锯场,给日军以重创。

  马骏纪念馆坐落在古城宁安的带状公园之中,该馆于1995年6月落成,同年8月正式开馆,总建筑面积1283平方米,为三层楼仿古建筑,飞檐下悬挂着邓颖超亲笔题写的匾额——马骏纪念馆。

  杨子荣烈士陵园位于海林市子荣街1号,始建于1966年9月,是著名侦察英雄杨子荣的安葬地,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由纪念馆区、烈士墓区、军事展区和植物园区四部分组成。

  一座融山贯水的绿色城市

  牡丹江有10个国家森林公园、9个国家湿地公园和11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5%。牡丹江市把承办旅发大会与促进乡村振兴相结合,着眼培育乡村振兴新亮点,强化农村特色产业、田园生态和民族民俗风情等元素植入,加快提升牡丹江市乡村旅游规模和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内在支撑。

  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地处宁安市西南60公里处。这里拥有典型、稀有、系统、完整的火山地质遗迹景观和风光旖旎的水体景观以及峡谷湿地等自然地质景观。

  渤海镇小朱家村紧邻镜泊湖,全村以优质稻米、文化旅游、特色种养殖为主导产业,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百个特色乡村和一百个乡村旅游推介线路等荣誉,是体验特色餐饮、民俗、渔猎等当地特色的好地方。

  玄武湖农业公园位于宁安市渤海镇上官地村,是稻作主题公园,3D玻璃栈道、环湖景观道、水田石埂步道、风车水车公园等景致让人流连忘返。

  牡丹江市人民公园是赏荷的绝佳之处,据悉今年湖面上共有50多处荷花,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荷花盛开数量在数千株以上。这座始建于1931年的公园,历经几次大的改造,如今功能愈加齐全,基础设施愈加完备,已成为当地集休闲、娱乐、健身、园林景观为一体的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一座氛围浓郁的艺术城市

  依托地域丰富的历史、民俗、红色和现代生活等文化元素,牡丹江围绕着发展全域旅游,共推进了总投资104亿元的重点项目42个,并集中攻坚红色经典、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品质提升5大主题、29个重点观摩项目,推出了一批主题化、升级版、龙头型的旅游产品,力求打造一个多姿多彩的牡丹江。

  林海雪原风景区位于海林市横道河子镇中东铁路原线治山站至分岭河站区间。在小说《林海雪原》中,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景区建造了11.5公里的森林观光小火车,沿途设置了治山、双龙溪、白桦营地、林海乐谷、杉岚、夹皮沟、威虎山7个观光站点。

  牡丹江在发展32个具备旅游开发条件优势的乡村基础上,推进17个特色乡村建设,七里地民俗生态村就是他们中的代表。七里地村因距离横道河子车站七公里而得名。这里也曾被称作“老金沟”或“金沟屯”,当年曾是闯关东者的淘金地,也是中东铁路建设时期主要伐木区。在这里,你感受不到北方村落的样子,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江南水乡的图景。

  在横道河子俄罗斯风情小镇,你可以到新建成的七号木屋音乐广场观看一场俄式风情演出,到俄式香肠工厂、马列克面包房一饱口腹,还可以在美术馆参观油画画作、和孩子来一场手工体验,再走进横道记忆馆和雪岛书店,回归精神世界……

  红色、绿色、彩色,一幅多姿多彩的牡丹江新画卷,展现在全国各地的游客面前。(记者 付宇 孙铭阳  见习记者 孙葳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