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地监管再升级
2021-08-23 11:03:0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我省自然保护地监管再升级

  近日,黑龙江省林草局与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召开全省自然保护地存在问题整改推进会议。会议深刻吸取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教训,总结反思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地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整改工作。

  自然保护地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领域,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自然保护地生态类的问题不在少数。5月以来,全省各地针对本区域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开展了大排查、大梳理,本次会议通报了全省自然保护地存在问题,并宣读了《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督导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体系,不断提升自然保护地监管能力。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各级林草部门负责督促指导自然保护地内违法违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会同林草等有关部门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监督工作机制、建立完善问题台账,各地政府负责落实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和问题督办整改、验收销号。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对保护地的日常巡护管理,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加强监管,防止反弹。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执纪、强化问责,对涉及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有关机关依法处理。要成立整改专班,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每日报送自然保护地存在问题整改日报表。(记者 吴玉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