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道里区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1-08-12 15:36:3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哈尔滨市道里区各部门、各单位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线,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道里区卫健局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加大对辖区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频次;重点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消毒隔离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百姓健康安全。

筑牢安全屏障 | 道里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2144253

  道里区卫健局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8月11日,道里区工信科技局联合区卫健局,先后到玛丽皇后婚纱摄影、摩西摄影,检查指导防疫“三宝”、消毒消杀规范、人员健康管理、疫苗接种等措施落实情况。联合指导组因材施教、因地制宜,重点对企业的出入口、更衣室、化妆间、摄影棚、洗衣间等部位的消毒规范操作、消毒消杀要求做了细致的检查指导。联合指导组要求婚纱摄影行业,一是要重点做好“一客一消杀”;二是要严格执行好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24、25、26号公告;三是要压紧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对员工接种两针疫苗做好台账管理。

哈尔滨市道里区筑牢疫情防控线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812151721

  联合指导组走访玛丽皇后婚纱摄影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同时,道里区各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以尚志街道办事处为例,自8月4日起,尚志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每天深入包保社区检查辖区“九小”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一是检查“九小”企业员工口罩佩戴是否规范、是否已接种两针疫苗、健康码是否为金码;顾客进店是否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店内消杀记录、工作人员体温记录是否健全、详实。二是检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24、25、26号公告的落实情况,严格管控辖区42家已关停场所。三是对查出问题的“九小”企业进行逐一分类梳理,对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九小”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提示告知书,书面提示整改;对拒不执行的“九小”企业,联合辖区派出所与驻街执法科,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哈尔滨市道里区筑牢疫情防控线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812152127

  尚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企业检查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正阳河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在防疫工作中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每天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到各自包保社区严格对照相关要求,对驻街商户防疫工作逐项检查。在临时核酸检测点,正阳河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为被检测人员登记信息,建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台账,严格要求被检测人员测温、佩戴口罩,两码联查,同时,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检测安全、有序开展。在临时疫苗接种点,各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组成一支党员引导服务队,并设立党员志愿先锋岗,维持疫苗接种现场秩序、指导居民登记、讲解接种流程、解答居民问题,保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图片

哈尔滨市道里区筑牢疫情防控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2152340

  正阳河街道办事处党员志愿先锋岗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图片

  建国街道办事处周密安排开展重点人群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与上轮核酸检测相比,本轮将登记及检测点位置进行了重新布置,采样过程更高效、安全、有序。各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天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告知辖区重点人群二次核酸检测要求。检测当天,各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场,指导检测人员扫码,核实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待检人员积极配合,检测规范有序。

哈尔滨市道里区筑牢疫情防控线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10812152143

  建国街道安排展开重点人群第二次核酸检测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