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艺”心向党庆华诞 逊克县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持续升温
2021-06-28 14:52: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吴德恒):随着“七一”临近,连日来,逊克县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近日,一场名为“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暨庆祝建党百年专场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全县各机关支部以诗朗诵、歌舞等形式重温红色经典,现场全体干部职工还共同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百年送上真诚的祝福。

  进入6月以来,逊克县各类文艺展演此起彼伏。寻可县直机关工委、县文联联合举办了县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从征集到的384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中精选出一百余幅进行展览。这些作品紧扣时代脉搏,用艺术语言深情缅怀了党的光辉历史。县文广旅局创编室充分运用本地的红色资源,策划、编导、拍摄、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微电影《爷爷的心愿》,从百姓生活中的小故事出发,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带领广大群众感受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

  在乡村和社区,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汇演轮番上演。奇克镇的社区文化节、车陆乡车陆村“我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红歌会、干岔子乡河东村“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等各类群众文艺活动举办了10余场。同时,这个县充分运用县级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红色百年 初心不忘》《永远跟党走 放飞中国梦》《1921-2021献礼建党百年》等优秀原创书画、美术、摄影、剪纸等文艺作品130余件, 开展庆建党百年、全面小康、抗击疫情主题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展播,以文化艺术庆祝建党100周年。

  逊克县充分发挥各类文化活动场所阵地作用,开设剪纸、书法、绘画、声乐等各类培训,受众达200人次。编排和创作《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闪闪红星》等10余个文艺节目和作品。结合城乡基层组织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红色文艺轻骑兵进乡村”系列活动,通过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送辅导、送展览等多种形式,打造“文艺直通车”,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