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团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开展竞赛引领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1-06-28 17:04: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通讯员 詹宇):近日,由黑龙江联通团委主办,人力资源部和黑龙江省联通工会协办的全省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青年知识竞赛活动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指导下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经过笔试初赛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双鸭山和鹤岗分公司分获现场竞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牡丹江、鸡西和绥化分公司获团体优秀奖;哈尔滨分公司樊琦、伊春分公司孙博文和哈尔滨分公司于畅分获竞赛能手奖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5

竞赛笔试现场 供图 黑龙江联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团员青年知识竞赛主要目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8155703

现场答题竞赛现场 供图 黑龙江联通

  为办好大赛并实现预期目的,黑龙江联通团委精心组织、策划筹备,专门组建了由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省联通工会相关人员组成的竞赛组委会。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竞赛组委会确定了各出题专业由一名专业骨干担任评委,对涉及到专业问题争议时进行有效评判。按照竞赛组委会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一致决定以大赛为契机实现以赛促学、以学致用。参赛单位分别指定专人负责,并抽调了政治站位高、理论基础强、业务素质好的共青团员、团干部组成参赛小组,开展了多轮培训和学习,做好了赛前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8155706

樊琦(中)、孙博文(左)、于畅(右)分获竞赛能手奖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供图 黑龙江联通

  据了解,本次大赛全省共组成15个代表队,各代表认真遴选出60名优秀团员青年参加全省比赛。为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各参赛队伍克服日常工作繁忙等实际困难,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等方式,对竞赛涉及的党史基础知识、党建基础知识、共青团基础知识、企业文化、5G业务、宽带融合业务、数字化转型等7个方面的知识进行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高质、高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8155710

哈尔滨、双鸭山、鹤岗分公司代表队获得现场竞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供图 黑龙江联通

  大赛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进入决赛的各代表队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展现出了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郁氛围。竞赛活动不仅带领现场全体人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而且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和活泼的比赛相结合,与企业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形式,有效促进了公司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8155714

牡丹江、鸡西和绥化分公司获团体优秀奖  供图 黑龙江联通

  黑龙江联通团委负责人在总结中要求全省团员青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工作中矢志向前,做到拼搏奋进有目标、克难攻坚有担当、实践创新有方法、狠抓落实有恒心,做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有志青年、见世面经风雨的实干先锋、能创新敢创造的奔腾后浪、既成长又成才的时代新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黑龙江联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