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布会直击丨“跨过山海关,直奔七台河”背后的硬核举措
2021-06-22 17:10:1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环境就是营商成本,环境就是生产力。良好的营商环境聚人心、增信心。近几年,众多好项目、大项目争相“跨过山海关,直奔七台河”,绝非偶然。七台河市缘何能吸引企业到来?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方面,七台河又做了哪些工作,有什么新举措呢?6月22日,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七台河市专场上,七台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华进行了详细解答。

发布会直击丨跨过山海关 直奔七台河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2151937

七台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华现场发言 摄影 石启立

  刘国华表示,近年来,七台河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增活力,通过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增能力,实实在在地把打造好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特别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市始终坚持“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服务寓于管理之中,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一是以“诚心”相待。主要是把七台河市的“家底儿”摸清,结合该市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谋划确定出以生物医药、煤化工、石墨新材料等为主的“六大产业”,找准谋划的产业链、延伸的产业链、补足的产业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党政部门的一把手带头进行项目对接、进行产业推介,实实在在地把七台河的情况告知给各位企业及投资人。北京泰银集团投资七台河的联顺制药项目,就是被我们的真心实意打动,最后决定把项目落地在七台河,实现了“跨过山海关、直奔七台河”落地超百亿项目的历史性跨越。

  二是以“政策”助推。为了给企业更好的发展支持,七台河以“打造政策洼地、建设经济高地”为目标,制定出台了系列的“黄金十条”政策,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铺平道路。同时,该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产业项目并联审批时限由109天压缩至32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施告知承诺制和“一窗受理”,审批时限为最长79天、最短27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以内。深度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法无规定的全部取消,市本级审批事项精减到635项,同比减少410项;市本级审批环节行政事业费实行“零收费”,土地使用税降至全省最低,环评、安评、文物、矿产压覆、地质灾害等14项中介服务费全部由政府买单。

  三是以“服务”保障。七台河坚持专班推进,建立“直通车”,当好“店小二”,为“建得好”提供最强保障;全面推行“一会三函”、容缺审批,“绿色通道”,开展集中审批会战,落实前期手续,除涉安涉环项目,确保项目最短时间开工;围绕项目建设需求,采取菜单式、组团式、代办式、驻点式、直通式服务,切实发挥服务专员职能。目前,七台河共有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员65名,服务专班6个,全力服务92个大项目,其中省级重大项目20个。为加快地方配套支持项目建设,2019年以来,争取各类资金48.7亿元,落实亚行贷款9781万美元,为百大项目发放贷款7.6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