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警方开通高考“绿色”通道 轻微交通违法免处罚
2021-06-07 10:03:31来源: 东北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针对今年高考安保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冰城公安提前“上岗”,推出多项安保举措,吹响高考安保“集结号”,最大程度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服务,为“奋斗的青春”保驾护航。

  便利停车 轻微违法免处罚

  为给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停车便利,交警部门在考场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区域,送考车辆按照交警指挥停靠车辆,切勿将车辆多排停放,占用路口、公交车道、应急专用道等区域,给应急车辆留有通行空间。为便利送考车辆顺利通行,高考期间,考生乘坐车辆凭准考证不受机动车限行规定的限制,发生轻微交通违法,交警教育后给予放行,严重交通违法取证后滞留证件放行,后续跟踪处理。

哈尔滨警方开通高考“绿色”通道 轻微交通违法免处罚

警方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 图片由警方提供

  同时,考生在出行过程中,如遇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路面交警求助,执勤民警将积极给予帮助,让考生能够及时到达考场。

  绿色通道 避免考生望“证”兴叹

  自5月19日起,哈尔滨市公安局在全市户政窗口开通“考生绿色通道”。哈尔滨市高考考生优先受理,即当天上传制证信息,优先制证。各分、县(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受理业务、第一时间上报考生绿色通道名单,市局户政部门第一时间完成省厅绿色通道平台信息录入。需要证件直投的考生可通过微信扫描居民身份证申领单上的邮政便民公众号办理身份证直投业务,办理的证件将在3个工作日完成制作并寄出;无需证件直投的考试考生可在办理证件后第3个工作日下午取证。

哈尔滨警方开通高考“绿色”通道 轻微交通违法免处罚

民警为考生采集身份信息。 图片由警方提供

  同时,全市户籍派出所积极配合辖区教育部门开展考生身份信息核查工作,保障考生如期、如实参加考试。目前,全市已有300余名考生通过“绿色通道”成功办理身份证。

  强化管控 确保考点及周边安全

  属地公安机关加强警力部署,在考点门前划定警戒线,视情对考点门前及周边人员清理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强化考点周边治安管控,因地制宜划设安全控制区域。在考试前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清理整治,及时消除治安隐患。

哈尔滨警方开通高考“绿色”通道 轻微交通违法免处罚

民警在路面指挥交通。 图片由警方提供

  同时,巡警部门投入武装处突巡逻车,全面开展武装巡逻处突工作,对考点周边进行动态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及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有效预防、及时处置考点周边的突发事件,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石磊 记者 包海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