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区分局打出精准“组合拳”全力为企业、居民护航
2021-03-12 16:10:1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通讯员 李鹏):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服务,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区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和指示,把服务辖区百姓生活、企业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打出公安特色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组合拳”,切实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警企联动 全力维护井然有序的经营环境

  平房公安分局主动“走出去”,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摸排情况,及时发现企业在经营管理、内部安全防范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自觉主动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明确服务项目和民警责任,解决企业困难,加强企业守护。坚持“迎进来”;定期召开警企联席会议,征求辖区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机制,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2020年3月初,平新派出所对辖区企业蓝翔机械有限公司走访时收到求助。企业某项工程因部分员工属于异地务工,无法提供相关材料,不能复工复产。得知情况后,平新派出所立即与员工所在当地公安机关和现住所社区联系,了解相关员工现实表现,及时按要求为32名员工出具相关材料,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从群众出发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平房公安分局充分发挥“三队一室”社区警务优势,把防控触角延伸至社会治理最小单位——社区,对社区内重点人口的管控实行动态监测,按照一人一档要求,逐人建立业务档案和电子档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同时,平房公安分局坚持问题导向,从非法制贩爆炸物品、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等线索入手,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存在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有效压缩了违法犯罪空间。截至目前,该分局共排查重点部位100余处,发现整改安全隐患4处,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0余起。

  以案件侦办为重点 全力维护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

  平房公安分局成立专门办案队伍,打重拳、出快拳,强力推进涉企现案办理工作,强化涉企积案清理工作;坚持执法办案“一把尺子”标准,不论对谁、对哪个企业,都坚持做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办理每一起案件,确保执法客观理性、公正规范。2021年初,该分局通过一个多月的细致研判和侦查,一举打掉盘踞在黑龙江省的一犯罪团伙,摧毁7处犯罪窝点,查扣伪劣产品近10万箱、生产线2条,扣押假冒商标和包材50余万份,案值近亿元,将省级督办案件成功摘牌,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市场合法权益,保护了老百姓的“舌尖安全”,受到省公安厅表彰。

  为企业解难题 全力维护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

  窗口单位以做好服务文章为目标,提升服务温度、宽度和厚度。一方面,出入境服务大厅积极推广出入境信息查询一键通小程序,让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积极引导群众网上预约办理,减少群众窗口滞留和等候时间;完善应急服务机制,对因紧急事由出国(境)的企业和群众,开通助力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出入境服务大厅接到电话咨询200余人次,预约办证60余人次。另一方面,户政服务大厅充分运用“QQ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办理”等信息化平台开展办公,保障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强化“四项措施”,即“不聚集”“重消杀”“零接触”“快速办”,保障窗口服务到位。截至目前,户政服务大厅共受理居民身份证1610件,发证1500件,解答各类咨询389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