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残联在哈尔滨市投放60余套共享轮椅
2021-05-19 11:05:5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共享”家族再添新品。近日,哈尔滨市出现供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使用的共享轮椅,这是黑龙江省残联为残疾人群众办的又一件实事、暖心事。

  日前,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乐园社区服务大厅,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看见共享轮椅,想到行动不便的哥哥,决定借回去试用。“我哥哥叫由钧安,是先天小儿麻痹患者。他平时不太喜欢使用轮椅,都是一步一步挪着走。偶尔遇到急事,有台轮椅就太方便了。”该市民随即拿出手机扫码借用了一台。

  就是这样简单。无需下载软件,只要支付一元钱押金就可以借用轮椅,押金归还轮椅时退回。

  省残联康复部丛梅介绍,以前残联组织通过爱心帮扶等形式捐赠、发放过不少轮椅等辅助器具,但在调研走访中发现,一些暂未持证的残疾人以及发生摔伤等意外的群众,对轮椅的需求是阶段性的,“现在共享轮椅的出现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省残联发起“关爱残疾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惠民项目,在哈尔滨市主城区的十余个社区投入60余套轮椅,未来将在哈尔滨市所有社区全面推开,极大地方便特殊群体,打通为残疾人和有需求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王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