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牡丹江数字经济产业园8月开园
2021-05-17 09:36:5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牡丹江数字经济产业园8月开园

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图。

  牡丹江市抢抓中国数字经济崛起和呼叫产业向三四线城市转移的机遇,打造“牡丹江数字经济产业园”,预计7月开园。

  项目进展如何?日前,记者来到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探究竟。

  产业园楼体外立面设计很有特色,图案为MDJ,即牡丹江拼音的首字母。一楼,工人正在进行切割作业,火花四溅。上到二楼,就能看到直播间和走廊都已粗具规模。

  功能升级:加速打造特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据了解,牡丹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是在原既有建筑上改造升级,并作为省百大项目于2020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交付使用,8月正式开园运营。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总占地面积8.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5万平方米。

  那么,数字产业园区的功能有哪些呢?

  “我们充分学习借鉴外地成功运营园区经验,在功能上具备职场、展厅、运营中心、餐厅、商业区、综合服务区等,创造年轻人喜爱的时尚就业环境,构建集办公、商业、娱乐、居住于一体的特色化15分钟生活圈。”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郑涛说。

  在园区运营上采取政府主导、第三方专业企业运营的市场化模式加快推进。自项目开展谋划建设以来,积极推进招商运营工作,先后与58科技、字节跳动、映客、中关村、西安三元等国内著名的园区运营企业开展洽谈合作。

  截至目前,中关村已正式入住开发区孵化器,数字经济产业园已与携程、58科创、西安三元正式签署运营协议。

  现场,记者采访到前行58科创集团牡丹江新经济产业园总经理盛贤明,他对数字经济产业园未来发展非常看好。“前行58科创园牡丹江项目将通过聚焦互联网科技、新零售、数字创意、科教文化区域总部经济等新经济类型企业,通过租金减免、税收优惠、政策支持、58系资源导入等一系列措施,将企业和相关要素平移、聚集到园区,在牡丹江迅速形成互联网+现代服务业聚集,打造牡丹江互联网+现代服务业产业示范高地和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助力牡丹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业态培育。” 未来,牡丹江项目将打造成互联网+现代服务业总部基地、前行科创产业运营服务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基地、A+超级孵化器、MCN网红电商直播基地、文娱孵化平台。助力牡丹江产业打造与经济快速发展。

  业态升级:将带动就业2万人

  “牡丹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是牡丹江‘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聚集发展的重点项目和核心的产业承载地。”西安三元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郭兵这样说。

  当前,结合牡丹江的特色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园区明确了以数字经济驱动,聚焦发展“直播+、AI数据标注、呼叫中心”三大产业,打造东北亚最大的数字经济示范基地的发展目标。

  据郭兵介绍,针对直播产业方向,园区提出打造全省最大的直播产业共享基地,建设1000个直播电商间,培育30个骨干企业、300个网红品牌、培训30000名直播销售和运营人员。“开园后两年内,预期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两万人以上。”(文/摄 记者 张雪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