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打出“特色牌” 宾州农商银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2021-03-29 17:1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扩大自家农场的养殖规模,这不机会就来了吗!自从拿到了宾州农商行的贷款资金,我又买了不少的肉牛,品种也比原来丰富多了。贷款速度又快,服务效率又高,有农商行的帮忙,日子肯定能越来越好!”提起宾州农商银行的帮助,养牛户张旭灼就打开了“话匣子”。

  张旭灼是哈尔滨市宾县瑞丰村有名的养牛好手。一直以来,老张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扩大自家农场的养殖规模。如果还有余钱,他希望能再换一批品种更加优良的肉牛来养殖。就在今年,老张终于得偿所愿,帮助他实现梦想的正是宾州农商银行的一笔“牧易贷”。现在,老张经营了20余年的张小牛肉牛饲养场,由之前的100多头肉牛养殖规模,扩大为母牛110头、育肥牛30头,实现了肉牛生产、牛肉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

宾州农商银行_fororder_c4ced49577f0d8bf4dd967d01f7c9cb_副本

宾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张旭灼的饲养场 摄影 吕岩

  俗话说,“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由于存在风险,“融资难、担保难”一直是养殖行业面临的最大难题。

  “肉牛养殖产业是宾县的一大特色,这里不仅有散户养殖、家庭农场等小型产业,还有牛肉加工、食品制造等大型企业。也正是因为这样,导致养殖产业点多面广,规模零散。”宾州农商银行行长姚学远说,过去,养殖户有信贷需求的时候,因无法提供抵质押物而无法贷款。为了带动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宾州农商银行另辟蹊径,根据养殖户之间联系紧密、互相了解的特点,推出“牧易贷”产品,通过按规模授信、养殖户相互担保的方式为养殖户提供贷款。

  除了个体养殖户,宾县鑫合盛肉牛专业合作社也搭了金融贷款的“快车”。2020年3月,宾县鑫合盛合作社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向宾州农商行提出了200万元的贷款申请。从调查、审查、上报、审批,仅用了三天时间,鑫合盛合作社便拿到了这笔贷款,将养殖规模由原有的1100头肉牛发展成现有的1300多头,利润额也提高了50多万元。

  利率低、手续便捷、随用随贷……现如今,宾州农商银行的“牧易贷”帮助了越来越多的养牛户和合作社过上了“牛”日子。截至目前,宾州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3.32亿元,支持家庭农场或养殖户1480户。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我们紧跟省、市联社部署安排,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获得感和满意度,主动出击及时了解农户资金需求,为农户提供快速、便捷的金融支持。”姚学远说。

  年初以来,“主动出击”成为了宾州农商银行发展的关键词之一。宾州农商银行紧紧抓住“首季开门红”契机,按照“百日进万企”的工作要求,通过组织“新起航外拓营销活动”,改以往“坐门等客”为“上门营销”,设置入企专员为企业融资、财务管理提供咨询和建议,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为更好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宾州农商银行给我们提供了2000万的流动资金贷款。这笔钱一下来,就为我们企业省了100多万的经营成本。”哈尔滨高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永丰说。

宾州农商银行_fororder_10fd459c19866d2009c61c7b804c828_副本

宾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哈尔滨高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摄影 吕岩

  疫情期间,哈尔滨高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短暂陷入了困境。正当于永丰一筹莫展的时候,宾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了他。“在宾州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下,企业的资金流充足了,运营也就得到了保障,彻底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于永丰说。

  哈尔滨万达塑业有限公司也遇到了相似的状况。利用复工复产贷款,企业进购了5条全新的生产及印刷成品的生产线,由最初只能进行简单的颗粒压成薄膜的生产,到后来完全包揽了饮料包装、消毒洗手液和大米包装袋的生产订单,彻底摆脱困境,实现了有序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生生不息的金融力量如同源头活水,滋养着宾县繁荣美好的崭新图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