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尹承云:品牌化引领 打造乡村振兴“五常样本”
2021-03-16 14:21: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连日来,参加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五常代表团,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谈感受、谈建议、谈打算,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政府工作报告》展现给我们的,是一份美好的发展蓝图;赋予我们的,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五常市委书记尹承云说,报告完全符合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完全符合哈尔滨市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这样务实朴实、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好报告,让包括他在内的代表们都非常受鼓舞。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尹承云:品牌化引领 打造乡村振兴“五常样本”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16133528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五常市委书记尹承云 供图 五常市委宣传部

  尹承云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要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下功夫。作为农业大市,五常市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和部署,立足五常实际,科学研判自身优势和潜力,查找自身的短板和弱项,全力打造好国家生态有机农业示范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哈长城市群产业合作示范城、国际稻米产业发展合作中心,率先在农业领域实现现代化,在哈尔滨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体现五常特色、展现五常作为、作出五常贡献。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在尹承云看来,五常有着独特大米产业优势。过去,五常市在大米产业发展方面研究得不深不透,只是把五常大米作为产品,而没有上升到产业的角度来考虑。今年,五常市将要从稻米品种、品味、品质、品相、品牌上发力,向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集团化和国际化方向迈进。同时,五常市将深入搞好种子研发和提纯复壮,发挥接近20家种子研发机构作用,继续研究探索适合五常地域特点和发展的水稻品种。

  “今年市政府将拿出200万元,支持种子研发机构的发展。我们要修订相关标准,深入研究种植技术,包括田间管理、收获、仓储、加工、物流配送等环节,保证五常大米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尹承云说,五常市还将借助建设国际稻米交易中心的契机,延长绿色食品产业链条,促进以大米为代表的绿色食品越做越大、越做越强,让稻米产业真正成为既富民又富市的产业,让稻米产业成为惠及子孙后代的支柱性产业。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尹承云:品牌化引领 打造乡村振兴“五常样本”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16133532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五常代表团 供图 五常市委宣传部

  据尹承云介绍,五常市还将坚持以推动园区提档提质,实现经济争先进位,要发挥五常经开区的作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为企业服务,谋划好我们相关重点产业。2021年,五常市在疫情防控同时重点抓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云招商线上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接近40个亿。同时,五常市将盘活一些存量的土地,把一些僵尸企业清除去,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在项目选择上,五常市也将改变策略,注重选择适合五常发展的产业项目,令其“落地开花”;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探索项目建设新的做法,为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新征程上,有更加光荣的使命、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完成,也有更加幸福的生活、更加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尹承云说,五常市委、市政府也有信心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结合五常发展实际,把相关任务落实好,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哈长城市群相关项目建设,使五常成为哈长城市群当中的产业示范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