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杨爱国:释放高质量发展强信号 绘就尚志新蓝图
2021-03-16 10:52:1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GDP增速保持同步……《政府工作报告》中令人振奋的预期目标勾勒出百姓心中美好愿景,也成为了连日来参加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表示,过去一年里,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尚志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建设逆势前行。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杨爱国:释放高质量发展强信号 绘就尚志新蓝图_fororder_e6f4cdd86b47322036e4a3dd3c8ebaf_副本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 供图 尚志市委宣传部

  据杨爱国介绍,2020年,尚志市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78.5亿元,列哈尔滨九县(市)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7.1亿元,列哈尔滨九县(市)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6.6亿元,列哈尔滨九县(市)第1位;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7456元和21582元,均列哈尔滨九县(市)第1位。

  “2021年年初,我市成功签约8个重点产业项目,总签约额达105.35亿元,签约额及签约数量均位于哈尔滨九县(市)之首。其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0亿元,是尚志有史以来成功招商的最大体量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燃了新的引擎。”杨爱国说。

  公铁立交桥竣工通车,破除了城市交通最大的瓶颈和堵点;幸福沟水库建成投用,使尚志镇区17万人民群众真正吃上了安全水、“幸福水”;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蚂蚁河带状公园、乌珠绿道等一大批民生工程稳步推进……这是2020年尚志市发出去的“民生红包”,也是市委、市政府诚意满满的“政策礼包”。在全力应对疫情冲击,积极稳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尚志市用情用心用力惠及民生,全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教育、医疗、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提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杨爱国:释放高质量发展强信号 绘就尚志新蓝图_fororder_09deb716004c12975089f4799f0116f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尚志代表团 供图 尚志市委宣传部

  在杨爱国看来,不断推动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过程,就是用更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过程。如今,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蓝图跃然纸上。

  “今年,我们将重点做好投资80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和投资17亿元的亚泰建材集团150万吨水泥生产线及建材产业园等立市项目的跟踪服务,倒排建设工期,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杨爱国表示,尚志市将聚力项目建设,扩大投资稳增长,树立错位招商、错位发展的思想,建立完善链长制,编制产业链招商图谱,按图索骥,进一步延伸招商触角,开展精准招商。对达成意向的项目,主动出击,抓跟踪、抓落地;聚力产业发展,优化结构促升级,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坚持不懈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项目,加快构建“4+3”产业体系,加快主导产业、重点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杨爱国表示,营商环境决定着一个地区的综合竞争力,是吸引企业投资的先决条件。2021年,尚志市将聚力优化环境,强化服务提形象,不断优化“软件”,对标全国最优,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证照分离”“照后减证”、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专项改革,推广“承诺即开工”,全面实现项目审批提前介入、全程帮办、一表申请、一窗受理、网上审批、一次发证;精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倾斜,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夯实“硬件”,制定城市更新计划,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居住、教育、医疗、商业等空间布局,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合理配置行政资源,完善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城乡承载功能。

  杨爱国表示,新一轮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吹响。尚志市将深入落实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加压、调高标尺,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以县域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