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平房区妇联开展系列活动 纪念第111个“三八” 国际妇女节
2021-03-08 17:44:3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通讯员 李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哈尔滨市平房区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和平房区妇女事业取得的成绩,激励全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平房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为做好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升辖区广大妇女法治意识, 哈尔滨市平房区新疆街道开展了“法润哈尔滨、维权在行动”活动。该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共同开展。线上活动方面,平房区新疆街道以“三八”维权周为契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大力宣传“蒲公英”普法大讲堂、“小丫讲法”微课堂,微信推送文章和视频10余篇,阅读人数达千余人。同时,平房区通过网络平台重点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增强妇女群众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线下活动方面,平房区新疆街道组织邀请十余名已婚已育妇女,参加社区《民法典》和《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讲座,网格员通过《三分钟了解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动画视频,使广大妇女了解如何在婚姻家庭和工作生活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平房区妇联开展了“云展示”活动,在哈南女性微信公众号上以微视频等方式展示荣获2020年度全国、省、市、区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及优秀妇女典型和妇女群体事迹;开展“云招聘”活动,联合区就业局开展“春风送岗位”网络招聘活动,采取发布信息和网络平台互动的方式,帮助广大妇女姐妹就业创业。需要的姐妹可直接登录哈尔滨市平房区就业信息平台网站点击报名;开展“云服务”活动,3月4日——3月10日,平房区妇联和司法局联合开展“法典相伴·维权伴你行”法律援助维权周活动;开展“云课堂”活动,联合兴华文化学校“云老师”志愿服务队,针对家长和留守儿童开展集中线上心理、教学等方面的培训和辅导活动,为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免费进行远程辅导;开展“云保险”活动,联合区总工会和中国人寿哈尔滨分公司共同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优惠保险活动,凡年龄在16-65周岁(续保可至70周岁)均可扫码进行保险;开展“云展播”活动,通过“巾帼向党·礼赞百年”哈尔滨市平房区各界妇女庆祝第111 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活动展播,以抖音短视频形式在线上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哈尔滨市各界妇女勠力同心,立足岗位建新功。平房区还开展送关爱活动,针对妇女儿童和文明家庭,开展以“送心身健康”“送家庭教育”“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送艺术课堂”“送在线择业”“送特别温暖”为内容的“送温暖”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关心关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