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平房区东风社区互助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1-03-04 19:02: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 (于灵爽 通讯员 李鹏):3月3日,“平房区东风社区互助养老服务项目”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友协街道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项目旨在打造互助养老新模式,引领社会治理新方法。

(有修改)(急稿)【黑龙江】哈尔滨市平房区东风社区互助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平房区东风社区互助养老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供图 平房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在平房区2020“慈善杯”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路演活动中,哈尔滨市桑榆为老服务中心凭借桑榆工程“平房区东风社区互助养老服务项目”竞投成功。平房区东风社区“爱老敬老暖心站”是社区的亮点工作。桑榆工程倡导的互助养老服务与社区的爱老敬老理念不谋而合,东风社区与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有修改)(急稿)【黑龙江】哈尔滨市平房区东风社区互助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平房区东风社区“爱老敬老暖心站” 供图 平房区委宣传部

  日前,为解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东风社区党总支以“爱老敬老暖心站”特色党建服务为引领、以社区为平台、以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为载体,携手桑榆为老服务中心启动服务项目。项目从社区老人在生理、心理、社交三个方面的核心需要出发,采用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健康老人服务高龄、特困、空巢、失独、独居、孤寡、残疾等特殊群体老人的互助养老策略,将培养30名有年龄优势、有活力的老人成为趋于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最大化地节省社会资源,达到助人者受益,被助者也受益的双盈局面,形成邻里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项目计划开展30次各类互助活动,其中包括老人互助型活动21次,大型活动6次,其他类型服务3次,满足老人们多方面需求,发掘自身的社会价值,切实提高社区老人的获得感,提升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服务预计覆盖70名低龄健康老人和30名高龄、空巢、失独等特殊群体老人。同时,东风社区将打造三个艺术团体,提升社区文化建设水平,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建设和谐社区专业化治理中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