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阿城区推进四大主导产业 重点项目全开工
2021-02-25 09:25:05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2月24日,哈尔滨市阿城区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议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阿城区将做大做强钢铁冶金、新型建材、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四大主导产业带动、辐射和集聚功能,打造一批具有整体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会议成立了四大主导产业推进专班,明确了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提出阿城区今年预期完成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全年签约省域外投资项目11个,总签约额99亿元,其中引进本地区主导产业项目占80%以上;签约项目开复工数量11个。

  会议提出,在钢铁冶金产业方面,要以建龙钢铁为核心,进一步引进钢延产品、设备制造等下游项目,延长钢铁产品产业链,重点发展钢铁冶炼及压延、钢材深加工、技术研发、电子贸易、智慧物流、备品备件超市,高起点、多模块、集群化建设,全力建设集钢铁生产、加工、贸易、物流、研发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先进钢铁制造示范产业园区。

  在新型建材产业方面,要依托省建投集团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大力发展节能、环保、轻质、安全、高附加值、可循环利用的新型建材产品,做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扩大中高端产品和深加工产品比重,努力将阿城打造成为省内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占据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的新型建材产业基地,使新型建材产业真正成为区域经济的支柱产业。

  在绿色食品产业方面,要加快推动绿色有机食品种植养殖、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全产业链发展,通过全产业链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创造更多就业增收机会;通过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把增值收益更多地留在阿城。要扩大酒类、饮料制造优势,支持现有食品企业大力开拓省内外市场;依托域内粘玉米、鲜食玉米等特色农产品资源,支持龙头企业精深加工,巩固和扩展已享盛誉的“阿城粘豆包”等优势特色农产品市场;依托本地优质稻米资源,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以林产品精深加工业为重点,推进林畜、林果、林药等产品全面发展。

  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要围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挖掘阿城在历史文化、森林生态、冬季冰雪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研究四色文化、开发四色产业、发展四色旅游。

  据介绍,阿城区还将出台对招商引资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利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建成重点项目的汇聚地,形成洼地效应。在项目建设上抓好“四率”,即项目开复工率、资金到位率、按期投产率、投资完成率,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全开工、快建设、多投资、早投产。(张玲 记者 迟亦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