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强化现金服务质量  共筑美好人民币流通环境
2020-09-11 18:40:5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道里支行位于哈尔滨市中心,距离中央大街步行街直线距离仅几百米。该地区多商户和企业,且当地居民习惯使用现金,导致现金使用量大,其中不乏大量残缺、污损人民币。

  郭先生为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道里支行多年的老客户,十几年来在道里菜市场和透笼批发市场分别经营着面点、袜类店铺,每隔几日就要带着七、八万元营业款来网点办理存现,且现金质量较差,多残缺、污损零币。为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避免柜台压号影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道里支行通过设置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做好业务对接,主动与郭先生这样的用现大户联系,提前安排人员和窗口,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浦发银行的服务是真的好,工作人员留了我的联系方式,提前安排好来了也不用排队。买东西都先挑旧钱花出去,我收的钱几乎没有新的,有些破损的钱给人找零都不好找,人家也不要啊,我就只能都存到银行里。我一早拿着这些钱来存还担心,怕银行不收,但每次来浦发工作人员的态度还真好,二话没说就开始点,一点就是好几个钟头,给你们竖个大拇指。”郭先生说道。

  此外,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道里支行每日进行现金清分、整点和消毒,每周都将挑出的不宜流通人民币整点上缴,防止不宜流通人民币再次流入市场。在做好业务的同时,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道里支行开展厅堂和外部宣传工作。在银行厅堂摆放充足的残损币兑换宣传单页,供客户翻阅,并在客户等候区显眼位置循环播放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等视频供客户观看。针对道里核心区商贩众多的情况,道里支行专门成立宣传小组,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深入广大群众之间,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商户老板和营业人员讲解残损币知识和兑换标准,并进一步详细讲解如何防范冒充残损币的假币等人民币使用、识鉴要点。

  爱护人民币,保持人民币整洁,维护人民币尊严,保障人民币正常的流通秩序,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理念,积极深入社区、商户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针对老年人积极开展人民币防伪识假知识宣传,针对各类商户积极开展人民币拒收、人民币图样管理宣传。未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始终坚持让群众能“用放心钱、用干净钱、用满意钱”,坚决维护人民币的良好形象,为实现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而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