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府大院第八届插秧节暨大米品鉴会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7:35:42

  5月10日,乔府大院第八届插秧节暨大米品鉴会在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乔府大院现代农业产业园启幕。

传承稻米文化 乔府大院第八届插秧节暨大米品鉴会启幕_fororder_图片19

  插秧仪式

  插秧节作为中国五常稻米文化的传统习俗,已被列入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乔府大院秉承“传承稻米文化、铸造国米品牌”的企业愿景,已连续八年举办插秧节农耕文化活动,让全国消费者感受五常稻米文化的魅力,展现乔府大院企业文化、稻米文化的传承发扬,助力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传承稻米文化 乔府大院第八届插秧节暨大米品鉴会启幕_fororder_图片20

  开苗插秧仪式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乔府大院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文志在致辞中表示,乔府大院在五常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现已发展成稻米全产业链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乔府大院品牌也成为五常大米的领军品牌,2016年-2022年连续7年五常大米全国销量领先。乔府大院坚守匠心,守正创新,积极推进五常稻米产业提升工程,与中科院、江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乔府大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签约,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近年来,乔府大院在农业领域发展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被黑龙江省委非公经济领导小组评为“龙江质量品牌优秀民营企业50强”。开幕式上,黑龙江省政府信息顾问、省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宏僖为乔府大院荣誉授牌。

乔府大院第八届插秧节暨大米品鉴会启幕_fororder_图片22

授牌仪式

  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创意味美的大米品鉴、传统久远的开苗插秧仪式、趣味横生的插秧大赛......活动现场诸多精彩环节好戏连台,让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示出五常民俗特色和稻作传统文化,也传递出乔府大院对粮食丰收、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祝福与期盼。

  每年5月乔府大院都会组织盛大的插秧节,将农耕体验、稻作习俗结合起来,传播发扬五常稻米文化。同时,乔府大院还在每年夏季举办稻花节、秋季举办开镰节,与全国各地的游客、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传统民俗和农耕节日,助力五常稻米文化的传承,让全国消费者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别样魅力。(图/文 五常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