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义务植树火热开展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5-05 08:59:41

龙江义务植树火热开展

共植一片绿。刘夕营 黑龙江日报记者 李健 摄

  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截至4日14时,全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计76.6万人次,完成营造林34.4万亩,义务植树271.2万株(含折算)。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2周年。4月初,省政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林草局联合发出倡议:履行公民法定义务,爱绿植绿护绿,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龙江。

龙江义务植树火热开展

龙江森工集团一代又一代人工造林,为后人攒下了一座“绿色银行”。这是几年前种下的树苗,如今已经郁郁葱葱。 刘夕营 黑龙江日报记者 李健 摄

  4月以来,黑龙江省各地抢抓有利时机,按下造林绿化“快进键”。4月20日,龙江森工集团第二届“森工植树日”共5.4万人次植树52.2万株,营造“劳模林”“警民林”“青年林”“党员先锋林”等纪念林517处;宁安市林草局在宁安市海浪镇二洼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下5000株海棠、玫瑰、稠李、云杉;4月25日,“2023年省市区林草青年义务植树共建活动”在哈市呼兰区举行,3500株杨树落地生根;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省林草局联合发起的“2023年‘春风十里 青山有你’线上植树公益活动”日前也圆满落幕,上万个植树心愿由活动承办方鸡西绿海林业有限公司、尚志国有林场管理局、庆安国有林场管理局三家林业经营管理单位如实、如数落地。(黑龙江日报见习记者 唐海兵 记者 李健)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